家常美味午晚餐分享,饞了嗎?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太認真了,本人在減肥還做三餐喔。

雖然這個合集是放早餐食譜,但是實在太佩服自己的克制力,決定把這二餐的照片放上來。

早餐我真的懶得po,雖然一直有在煮,可是本人一段時間就會陷入那種想做但就是提不起勁的那種懒,有過這種經驗的人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

而且最近砸錢買了ipad air 5跟Apple pencil,還在amazing talking 買了繪畫課程,對,就是那個雙胞胎兄妹代言的英語學習APP,那裏不止可以學語文,還可以學畫、學數學、學手做,很多很多課程。

好,這個不是這篇的重點。

現在介紹我今天做的午餐跟晚餐。

午餐:蛋包飯佐咖哩醬

食材:

2碗的隔夜飯

5顆蛋

1顆蕃茄

2片火腿片 -- 切成小塊

2顆新鮮大干貝-- 切成小塊

6片蘿美菜 -- 切小片

胡椒鹽少許

咖哩醬 -- 這是之前就做好的,影片請參考以下,跟這個師父做出來的咖哩醬真的超好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IGTrrH3YNE&t=352s


先把蛋打散煎蛋皮,2顆蛋煎小片蛋皮,3顆蛋煎大片的蛋皮。

因為老公吃比較少,兒子吃很多,所以蛋皮分二種size。

然後炒飯,飯先下再下青菜,炒到青菜半熟再下蕃茄,炒到蕃茄半熟再把火腿跟干貝放進來,全都炒好之後灑上胡椒鹽就好了。

將飯放在蛋皮中央,再把蛋皮兩邊拉起包住炒飯,翻面整型,淋上加熱好的咖哩醬,上桌。


蛋包飯佐咖哩醬

蛋包飯佐咖哩醬


晚餐:基隆周家蔥油餅

基隆周家蔥油餅,退冰煎好先放一邊。

食材:

1顆蛋

1顆蕃茄

3朵青江菜

6片豬肉片

先炒蕃茄炒蛋,再炒青江菜跟豬肉片。

豬肉片我是在煎蔥油餅的時候一起煎,因為蔥油餅要煎比較久,平底鍋也有多餘的空間,對於我這種能節省時間跟空間的人來說,當然不能浪費。

所以肉片煎半熟就先起鍋,等蔥油餅煎好了,就把剪成小塊的肉片跟青江菜炒在一起。

是的,你沒看錯,肉片是用剪的,就像韓劇烤肉會把肉剪成小塊那樣的剪刀。

有時候用切的反而比較麻煩呢。

好了,擺盤上桌。

先聲明我沒吃喔,減肥的我吃燙青菜跟豆腐湯啦。


基隆餡餅當主食

基隆餡餅當主食


41會員
386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