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教養|從母女共享樂趣到青少年的連結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從來沒想過要做美甲。

一來聽說很花時間,二來也是一筆花費,再來就是做家事可能會很不方便。

這是我個人觀點。


那天,國一女兒美麗的指尖,吸引了我的目光。

她同學幫她貼的美甲片,快速又方便,上蝦皮買也不貴。

「好亮的指甲喔!我也想要~」我看著女兒的指甲,透露出羨慕的語氣。

「很好看吧!蝦皮就可以買喔!我同學有教我怎麼貼,我會貼。我們來買,我幫你貼!」女兒得意洋洋地說。

「好耶!我來找!」我開心的說。

於是,母女倆研究起穿戴式美甲。

那過程我覺得很有趣,我彷彿成了小女孩,跟著女兒一起玩,一起挑喜歡的美甲片,一起買,一起享受開箱的樂趣與興奮。

女兒對於穿戴美甲很快就上手,還幫我磨指甲、做指甲。

隨著時代進步,美甲,可以簡單快速又便宜。

我有美麗的指甲惹。

raw-image


花點心思,了解現在青少年流行的事物,好奇他們專注的焦點。

可以創造一些話題討論,也可以拉近與他們的距離。

但是千萬別主動說道理或給建議,聽就好,偶爾好奇問問他們的想法。

甚至可以假裝用不懂的語氣,請教他們。

孩子會很有成就感,甚至滔滔不絕,侃侃而談。

從中逐漸長出自信,甚至歸納統整的能力。

放下一點所謂父母高高在上的尊嚴,和孩子像朋友般聊天,是很值得的一件事。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