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在英國要去哪裡打工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相信大家可以到英國留學

應該家裡都有贊助一點

但是一般而言

一直拿家裡的錢也會不好意思

所以在這邊跟大家介紹在英國留學的打工去處

因為大家是留學生平日有一堆報告要寫

所以我很建議可以做一些不用動大腦的工作

這樣在寫論文之際可以有段時間讓大腦放鬆一下, 還可以賺錢

這邊舉幾個常見的留學生打工地點給大家參考

餐廳

我自己是在餐廳打工

所以可以稍微談一下~

我工作地點是高級義大利餐廳 (牛排£27+, 義大利麵£13+)

身邊都是義大利人或英國人 

所以英文口說能力一定會進步 (廢話XDDDD 餐廳員工沒人會說中文XD)

但也要適應各式各樣的口音 (義大利口音很有趣, 聽他們講話跟唱歌一樣XD)

另外由於是檔次還不錯的餐廳

所以小費給得格外優渥 (我是part-time, 每周只去兩天, 但是小費平均都有£10+)

然而也因為是高級餐廳

所以服務不能馬虎, 儀容不能馬虎, 工作態度也不能馬虎

溝通技巧很重要

例如要在出餐區不斷確認餐點要去哪桌, 或是要跟廚師稍微催一下餐點, 廚師偶爾還會叫我去吧檯拿個mint給他….

另外還要要不斷扛重物

義大利餐廳的盤子之類都很重

有時要出餐到樓下 (餐廳共兩層, 一樓跟B1) , 要拿一個很大的托盤放四,五道菜

每次扛那個托盤都會對擋路的人吼  MOVE!!!!!!

但整體而言

我覺得是個非常好的經驗

因為完全跳出中文舒適圈

過著每天講英文的快樂生活XDDDD

但如果是在一般中餐廳

應該不太會有這種體驗  (而且Leeds好像也沒有檔次很高的中餐廳,所以應該也沒有什麼小費XD)

如果有興趣找餐廳工作

建議可以找找義大利餐廳, 而不是中餐廳或是中超

畢竟住學校宿舍的話, 室友可能都是中國人

課堂上一定也有中國人

雖然可以盡量避免

但還是沒辦法24小時都說英文

然而在英國就是想盡量講英文對吧XD

所以想踏出舒適圈可以盡量避免中餐廳或中超

畢竟在中餐廳或中超的客人九成九都是中文母語者XD

這樣生活中根本沒有機會講英文阿~~~~

因此誠摯建議, 打工可以盡量選擇義大利或是英式餐廳工作  (英式餐廳其實都髒髒的XDDD 還是義大利餐廳比較乾淨衛生XDD)

對留學生而言會是很好的體驗~ 

優點: 英文口說能力突飛猛進, 另外還有可觀的小費

缺點: 做close的班會到至少11.30 pm後才下班, 每次下班腳都快斷了

咖啡店

第二個推薦打工選擇是咖啡店

英國人愛喝咖啡

咖啡店非常多

其中有很多是連鎖咖啡店, 例如Nero, Starbucks, Costa

除了這三家連鎖之外

也有很獨立咖啡店

所以若在台灣有相關經驗

不妨可以試試看

而且我也有在Nero看過華人

所以應該有經驗符合資格還是可以被錄取  (畢竟都可以在充滿義大利人的餐廳錄取我這個華人了XD)

優點: 上下班時間很準時 (英國咖啡店最晚7.30 pm 關, 所以不會像餐廳到11.30 pm才能結束工作)

缺點: 上班時間無法坐下

學校

這是朋友的經驗

他是在學校做校園大使

負責回答學生的問題

感覺是挺輕鬆的工作XD

因為只要回覆email, 拍影片協助宣傳學校而已XDDD

而且我記得錢給的比較多 (好像是£9+)

所以整體而言

在學校當校園大使之類應該也會是很好的選擇XD

優點: 錢多, 相較餐廳或是咖啡店輕鬆

缺點: 我不知道耶XDDDD 可能工時少一點所以整體薪水稍微少一點?

以上一些留學生常做的打工給大家參考

雖然家裡會資助

但大家或許都會有些想買的東西

這時用自己賺的錢會花得比較心安理得, 也更可以安心花錢爽爽出去玩XD



------------------------------------------------------------------------------------

Hello, 我是Serene!

任職於外商公司擔任獵頭顧問

負責醫療與金融產業人才招募

我協助不同求職者探索職涯,寫出深得人心的履歷,並且透過模擬面試,協助不同求職者拿到夢想中的Offer!

如果你對履歷面試,或是職涯發展有任何問題,歡迎到IG或是寄信給我,我會盡量為你解解答

IG: 到 Serene 的 IG互動交流

如果有需要做職涯諮詢,歡迎到此聯繫 https://linktr.ee/careercoachserene

合作來信: [email protected]


    你的職涯教練, Serene! 👜外商獵頭顧問 👜英國碩士 幫助不同領域求職者提升三倍面試機率! 點選下方連結領取免費履歷模板,或是預約與我免費一次諮詢! linktr.ee/careercoachseren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