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不是每個人都有所謂的「人品」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大年初一應該是開心過年的日子,但我家遇到了一件令人驚恐的事。

雖然過年,但我們還是會每天到店裡巡視再出門,就在大年初一這天快到店裡時,老爸的電話狂響,是保全公司打來告知店裡失火了,當下我們嚇得魂飛魄散,還好我們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到了店門口。

 

只見很多輛的消防車在外,當時正好在鋸店裡的鐵門,我們衝上前去,老爸和妹妹一直很想衝進去,被消防員拉住,而我馬上拉住一位消防員問:「請問是這邊還是那邊著火?」「那邊,不是你們這裡,只是煙跑過去你們那了。」我才頓時鬆了一口氣。其他過程我就不便多說。

 

但我想來說說隔壁鄰居這對夫妻,他們是起火點店裡的老闆及老闆娘,我會先以"老闆"和"老闆娘"稱他們,等到火撲滅了,消防車一輛一輛的離開,此時老闆及老闆娘才到,整整快二小時,而且還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下車,我心想你們要搞清楚,現在是火災現場你們在那演什麼重量級人物登場,而且一下車很多人及消防員和他們說,你們店著火了,看看你們波及到他們,也就是我家和另一戶的鄰居。

 

他們一副覺得關我們什麼事的臉,一副覺得怎麼可能是他們,連甩都不甩我們,還對著我們說:「我們在車上想說應該是你們店裡著火。」這是什麼樣的心態,會說出這樣子的話。


raw-image



後來消防員很確定是他們店裡著火,還好沒有很嚴重也沒有人受傷,但畢竟出動太多消防車,必須要去做筆錄,第一次去做筆錄的我,陪著老爸一起去,消防員每個人都很好很客氣,和我們說要讓老闆這戶先做筆錄,請我們及另一戶鄰居先在會議室等,結果,想不到有人那麼惡劣且令人無法理解的說法,讓消防員都有點火大。

 

他們在做筆錄的過程中,不停說不知道、不清楚、不可能……等等,我認為或許確實無法得知起火原因,雖然後來消防員給我們的答案是電線走火,而且很確定起火點就在他們店裡,他們還是一副認為不可能的對著消防員隊長說出:「我們又沒有放東西,會不會起火點是他們(也就是我們店)?」消防員止不住怒火的對他們說:「我們很確定你們店裡為起火點,並且我還有走進去看,他們都因為你們受到波及,甚至鐵門都被我們鋸開,才能滅掉你們的火。」他們這對夫妻才沒有說話。

 

我無法相信,有人可以"睜眼說瞎話"到這地步,我是很想說出更不好聽的話,但礙於文字,還是要克制點。

 

我們在會議室時,另一戶鄰居的老闆問老爸說:「我們的鐵門是要找誰賠償呢?」老爸也只能無奈搖搖頭。但我們都知道其實是隔壁老闆要賠償,但他們一副大家都嘛花錢消災的口吻先堵住我們的嘴。

 

但我始終覺得不管怎樣,你們都必須對我們二戶波及戶有所表示,但他們都沒有而且變本加厲到不行,就在大年初三那天,他們的員工也來了,那位員工對我們很不好意思,我也是很直接說出,我們損壞部份應該是由你們老闆負責才是,當然老媽也很委婉說出你們老闆都沒有找我們談,都一昧當成沒這回事。


raw-image



 後來那位員工直接和他的老闆說出我們的想法,當時老闆還說:「我知道,我會處理。」因為鐵門必須要先弄好才能開工,我們先找了修鐵門的店家來處理,而此時鄰居老闆還回我們:「到時你們和另一戶修鐵門的單子都拿給我,我會一起處理。」

 

就在我們鐵門修好後,修鐵門的老闆拿著費用單給我們,讓我們拿著單子去和隔壁老闆請款,那是我們最生氣的時刻,老爸拿著單子過去給隔壁的老闆及老闆娘時,他們居然有點狗眼看人低的回老爸:「修鐵門的老闆是沒資格叫你們來和我請款的,而且你們的鐵門又不是我們鋸的,是消防員啊,你們去找消防員,這筆我們是不會付的。」老爸因為太老實又怕丟人,低著頭走回店裡。


 

看著老爸落漠的臉和受到的委屈,頓時引爆了我們的怒火。

 

就在隔天,那位老闆還當沒事的要來和我們借東西,此時妹妹忍不住的對隔壁老闆說:「你們就是一對不負責任、沒有誠信、說話完全沒有分寸的夫妻。」當下隔壁老闆還一付莫名其妙的認為妹妹在亂說,隔壁老闆不停的解釋,說是誤會。還說他根本沒說要處理,是我們聽錯等等……,到底是有什麼樣的臉皮說出這種鬼話?我無法置信,我們所有人包含他們的員工都聽到,隔壁老闆繼續說:「如果我要賠償你們所有損失,我不就要破產。」妹妹實在受不了回他:「今天是沒有傷到任何一個人,如果今天有人因為這場火災而受到傷害,你還可以說出這種話嗎?我們如果角色對換,你們會要求我們像你們一樣都不賠償嗎?」老闆啞口無言。

 

其實我們和另一戶的鄰居只有鐵門這項費用,費用說高不高但也不低,原本我們想如果他們不賠我們也就認了,畢竟我們已經先支出了。

 

隔沒幾天,老闆娘拿著錢走來找老爸及妹妹,拿錢來還不忘調侃我們:「又沒有多~少~錢~大家不用破壞感情,你和你媽媽說,不要因為這點錢就難過到睡不著啦~~呵呵。」

其實,一直認為人性有好也有壞,當然也知道有些人會用鼻孔看人,但沒想到會因為這場意外,讓我親眼目睹什麼叫"人品"。


raw-image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