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練習】揮別過去,繼續前進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漫長的一年,期間經歷了許多內心的掙扎。

你知道唯有堅持不放棄,你才能安然的渡過所有的痛苦及磨難。

在每一個以為無法繼續的日子裡,痛苦是如影相隨的。但你還是堅強的走過來了。

慢慢的心也變得強大了起來。過去試圖為自己的人生做個總結,為生命尋找一個答案。

我為何而來,我情歸何處。最終還是沒有答案,卻也明白唯有人生走到終點才有結果,卻也不一定有答案。

當你茫然無助時,你以為那些來到你生命的人都是為了給你答案的,都是你可以抓住的人。

有些人闖進你的生命是為了帶給你什麼。始於緣起,終於緣滅。時間到了,就該學會放手,過程中的得失都是必須學習的功課。學會看淡,看見過程中該學習的功課,然後不要停下來繼續往前行。才有機會修正錯誤,更好的面對未來。

難過及痛苦都會隨著時間消逝,但那些留在你心上的人才是最真實的存在,而非時刻與你相伴卻貌合神離的人。

不再試圖為生命尋求解答,因為唯有前行才能看見。停留在腦海裡的想法都只是空談,無法讓生命增加任何的色彩,只是在磋砣歲月。

可以保留自我的內心,但生存在這個世界,就要融入它。因為我們都是為了體驗而來的,今生若有未完的功課,來生仍得修完。也許我們都忘記了投生前寫下的劇本,但生命自然會帶著你慢慢喚起記憶。

2023年更多的是停留在自己內心的尋找,也是檢視過往人生的一年。我把它視為人生的另一個開始。

2024年更多的將自己內心的想法在生活中實行。對未來依舊充滿未知及徬徨,但自己清楚知道,唯有往前走在生活中修行,才能完成自己寫下的劇本。

    127會員
    216內容數
    一個人走在療癒的路上,與我的靈魂相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