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ind me the Mr. Right. 』- find 雙賓動詞 特定用法 一次懂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Find me the Mr. Right. 』

『 給我找個真命天子。』

 

句子的 find 雙賓動詞,後面會有兩個受詞,直接受詞與間接受詞,兩者用to或for連接。 


雙賓動詞包含以下,有多種用法:

 

1、給某人做某事:give給/ write寫信/ bring帶來給/ tell告訴/ leave留給

 

雙賓動詞+(間接受詞)+ to +(直接受詞) ※直接受詞與間接受詞用to連接

=雙賓動詞+(直接受詞)+(間接受詞)


Give the money to me.

= Give me the money. 給我錢。

 

I will leave a clue to you then.

= I will leave you a clue then. 我到時會給你留下線索。

 

Did they tell anything to you?

=Did they tell you anything? 他們有告訴你什麼嗎?

 

 

2、幫某人做某事:buy買/ make做/ cook煮/ sing唱/ find找

 

雙賓動詞 + (間接受詞) + for + (直接受詞) ※直接受詞與間接受詞用for連接

=雙賓動詞 + (直接受詞) + (間接受詞)

 

He bought a LV bag for her.

= He bought her a LV bag. 他給她買了一個LV包包。

 

Thank you for making all of these for me.

= Thank you for making me all of these. 感謝你為我做的這些事。

 

Find the Mr. Right for me.

= Find me the Mr. Right. 給我找個真命天子。

 

 

3、給or幫某人做某事:send寄送/ get拿/ leave留/ *ask向某人問:

 

雙賓動詞+(間接受詞)+ for/to +(直接受詞)

=雙賓動詞+(直接受詞) + (間接受詞)

直接受詞與間接受詞用for或是to連接,語意不同


They sent an email to me.

= They sent me an email. 他們發給我一封郵件。

    

Please send the email for me. 請為我發送這封信。

    

Could I ask you a question? 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一般習慣先寫間接受詞,再寫直接受詞



感謝你/妳的耐心閱讀,希望以上內容對你/妳有幫助。 

by Ru* - Loving English

3會員
7內容數
我是一個熱愛英文的人,想在這裡分享我自己整理出來關於『英文文法』與『英文寫作』的 概念 及 tips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