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 makes me not myself. 』- make 使役動詞 特定用法 一次懂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He makes me not myself. 』

『 他讓我失去自我。』


句子的 make 使役動詞,本身意思較模糊,後面一定有受詞及受詞補語。

 

使役動詞包含 make / have / let / get 有以下幾種用法:


1、命令or驅使某人做某事:使役動詞+(受詞)+(原形動詞or現在分詞)

They made me do this. 他們逼我做的。

The boss had him be the manager. 老闆要他當經理。

Do not let me worry about you. 不要讓我擔心你。

He had me laughing at his jokes. 他的笑話讓我發笑。(用現在分詞強調當時笑的動作正在進行)

 

2、使變為某狀態:使役動詞+(受詞)+(形容詞or過去分詞or名詞片語)

Music makes me happy. 因為使我開心。

Difficulty makes her stronger. 困難讓她更堅強。

She gets my heart broken. 她讓我心碎。

I just had my hair cut last night. 我昨晚剛剪了頭髮。

The economic sanctions had many exporters in America tied up. 經濟制裁讓美國許多出口商陷入困境。

He makes me not myself. 他讓我失去自我。

 

※ 類似使役動詞用法的一般動詞有: keep 保持某種狀態 / leave使變得

Coffee keeps spirit up. 咖啡提振精神。

They left me go nowhere. 他們讓我無處可去。



感謝你/妳的耐心閱讀,希望以上內容對你/妳有幫助。 

by Ru* - Loving English

3會員
7內容數
我是一個熱愛英文的人,想在這裡分享我自己整理出來關於『英文文法』與『英文寫作』的 概念 及 tips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