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到底,究竟為了什麼?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個堅持到底的人嗎?

我必須承認,我並不是一個足夠堅持的人。

如果我足夠堅持,現在的我,早已完成我所設定的目標。

如果我足夠堅持,現在的我,不會是如此惰性。

持之以恆,是一場考驗,也是對自己的一個兌現。

你是為了什麼而堅持到底呢?

為了減肥?

為了流量?

為了金錢?

為了夢想?

為了……?

每個人所堅持的事情不同,而你是為了什麼呢?


⭐️為何有些人能堅持到底,而有些人卻無法呢?

原因1,沒有正向反饋

正向反饋是一個能為自己帶來動力的原因之一。

舉例:

你有一天特別打扮得很漂亮,身邊的人看到,不斷誇獎你穿搭好看,你會不會想一直打扮下去?而且會想越穿越好。漸漸地,你對穿搭的自信也出來了,往後也會持續繼續做。

原因2,看不到結果

看不到結果,會使人特別慌張,從而變成要做不做的原因。

舉例:

你正在減肥的道路上,每天堅持晨跑1公里,減餐、減脂,做了一個月,體重沒減少,再做一個月,還是沒減少,最終因為看不到結果,而選擇放棄。

原因3,容易找藉口

藉口,是逃避現實的一個選擇,卻也是惰性的開始。

舉例:

你答應自己要每天做晨跑,碰到外面下雨,你就告訴自己,給自己放假一天,今天剛好很累,需要放鬆等等的理由告訴自己,明天再開始,這樣的次數多了,執行的次數也會減少,最後成效為0。

遇到挑戰不逃避,遇到困難不自責,深耕自己,迎接未來。

堅持到底並非難事,在於你願不願意接受苦難。


#自我成長

#堅持到底

#愛自己

35會員
59內容數
不想為往後的人生後悔,從生活中慢慢領悟道理,讓每一天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不斷突破自我舒適地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