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六天(1)

2024/03/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天我沒出去玩,買了回香港的機票,打算下個月(12月14日)回港。

最初我是打算先留兩個月,再留一年,可是這個計劃因自己的愚蠢而泡湯。(請參閱《出發前》和《經過這次旅居後》)

接下來我便一直在猶疑留一個月還是兩個月。我本來很想留兩個月,但這天我的心叫我要訂機票回香港了,所以便下定決心。

不是突然發生了什麼事,大概是綜合了這些天的感受,覺得這次一個月便夠了。

最最重要的原因,是我忘了帶筆電的電源線,搞得我不但很多正經事都做不到,連娛樂也欠奉。

老實說,根本沒可能玩足三十天,再多景點也去不了,沒那種體力也沒那麼多錢。正常人也不會這樣做。

可能有人會說該列行李清單。我以前是有的,即使去幾天團,但我這次…心想就不用啦…出發前精神和心情都欠佳,根本沒想過這條線。

到埗後我立即打給我媽,叫她從香港速遞給我。她雖然答應,但最後我選擇不用了,一來她完全不知道是哪條,二來速遞也應該不便宜,我也不想她為了這件事而走來走去,三來我總怕寄失。雖然有出租屋的地址,但我完全不知泰國的情況,總覺得很不安全。

我媽唯一認識的速遞公司只得順豐。她問過順豐可以寄泰國,需時一星期。可是我在街上從沒見過順豐的車,只見過LaLa Move和嘉里物流的,LaLa Move更是很常見。

她叫我在泰國買一條,我反問她怎樣買?是跟機一套的嘛。她不知是不是搞錯了是電話線,以為很容易買到。

算了,一個月沒有電腦,應該也不會死,所以我選擇了多點出去玩。如果真能用電腦,我想我不會玩得這麼多。

第二個原因,是因為廊曼離我非常遠,而回程和續簽證也要去廊曼。

我難以忘記從廊曼機場坐車坐得多「痛苦」才來到出租屋。我常覺得有三個小時,老實說這麼來回用六小時,我寧願放棄。

看Grab顯示的路線圖只要一個小時以內,才不是什麼三小時,費用也只要5、600多銖。坐三小時說不定是我的錯覺,但我真的不想再受了。

所以在這裏也奉勸和提醒大家,曼谷是有兩個機場的。如無必要,也想方便到市中心,切記要買素萬那普機場,或者叫新機場!不要坐車真的坐到吐…(當然大家旅遊經驗那麼豐富,一定知道。)

即使浪費了一程機票—因為我一開始是訂了來回程,這次我也一定要買素萬那普機場的!新機場離我近得多。

我以後也會聰明點。

第三個原因,就是我不知道到底現在續旅遊簽證,是批7天還是30天。

可能之前因為疫情,有人說只批7天,但又有人說回復以前一樣批30天。

4會員
136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