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十七天(1)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終於到了12月1日!我向自己信守了承諾,只用了9000銖,約總數的四分之一。

我來時帶了34000銖,先是分成兩份藏在不同的地方,本來打算分成兩個月便用,又把其中一份再分開兩半,一半袋在身上,另一半又藏起來。

因此兩星期只用9000銖很合理。

我還讚自己沒有「大花筒」,最貴的便是電話費和從機場坐來的的士費,這些可說是必要支出。

其實我還剩幾百銖,接下來幾天靜靜地過也可以。

這天我沒有大解放那樣,急不及待要出去玩、享受一下。我的生活和心態真的很普通,就是玩便開心地玩,平凡的日子便繼續平凡。

這天我還是在家裏過。前一晚失眠。

現在我的睡眠習慣相當奇怪,也令我很討厭。其實嚴格來說我不是失眠,而是在不該睡覺的時間睡覺。我白天很渴睡,晚上精神百倍。

小時候放暑假我也有點生理時鐘錯亂,可能第二天不用上學,便會玩得比較晚,但我會在開學前一星期特意一步步地早點睡,到開課日便調整好。

可是現在我試過也不行,晚上就是睡不著。我可以在床上輾轉反側三、四個小時,可憐有人每天只睡這麼多時間,要睡的話也可以睡一覺了。

我有打算過不如反過來,就晚上工作,白天睡覺,但是偶然白天有事便應付不了,最重要的是深夜不能煮食(真是深夜食堂嗎?),讓我吃不到有益的食物,而被迫吃了很多零食。晚上也不能洗衣服打掃。雖然我不喜歡做,卻不得不做。

可以說整個生活都變得很不正常。

我本來以為在香港時自己少接觸陽光,來到曼谷便會不同。起碼我基本上每晚都會出去買飯,有多些活動,也會出去玩,沒想到來了兩星期多還會這樣生理時鐘錯亂。

最要命的是我被吵醒(請參《經過這次旅居後》),真可怕。(因此在香港很討厭,很多垃圾來電,有時本來想多睡一、兩個小時卻被吵醒。)

雖然前一天我買了耳塞,但完全沒想過睡覺得戴上,有件東西塞著耳朵睡覺很不舒服。此後我才開始「全天候」地戴。

 

這晚我在美食街路邊的麵檔吃了一碗麵,算是一個小小的解放吧,畢竟在家吃了那麼多天。

然後發現有一檔椰子餅,相信大家去過曼谷也見過,就是用紫糯米和椰子煎成的餅,算是一種甜點。

這檔我見過幾次了,是不定期出現的攤檔,一份40銖,等於10元港幣,挺便宜,我卻從來都不捨得買。

今晚就狠下心買了。

還有一檔在其中一家便利店門口的豆漿檔,也算是常見,但因為不在街中央,很容易便錯過了。也有種「千里迢迢來就喝豆漿?」的感覺,也從沒買過。


真是抱歉,因為隔得太久,我不記得這碗是什麼麵了,在哪個麵檔吃在想了一番才有些模糊印象,但也是那種「泰式車仔麵」,現在看到照片得知有魚丸、切成條狀的魚片...味道,應該很一般啦。

真是抱歉,因為隔得太久,我不記得這碗是什麼麵了,在哪個麵檔吃在想了一番才有些模糊印象,但也是那種「泰式車仔麵」,現在看到照片得知有魚丸、切成條狀的魚片...味道,應該很一般啦。

可是這個椰子餅和這袋綠色的豆漿很有驚喜!看我咬了一口才拍照

可是這個椰子餅和這袋綠色的豆漿很有驚喜!看我咬了一口才拍照


4會員
149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