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課、一部漫畫引領我進入網球的世界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有打過網球嗎?



【啟發】

高中時期的體育課,開啟了我的「網球」生涯(業餘)。

同時,一部名為《網球優等生》的漫畫也為我打開入門網球的大門。

這部漫畫較貼合現實生活,能幫助想要入門打網球的人學到點東西,例如:比分計算、網球基本技術。

順帶一提,書中的主角擅長擬定戰術、以控球為主,到故事後期成長為技術型兼力量型選手。



【認識職業選手】

Roger Federer、Novak Djokovic、Rafael Nadal、Shapovalov、Thiem,這些名字如今已經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中。我通過觀看他們的比賽影片來了解他們的風格,並習慣性找他們的採訪來聽,順便練練我的英文聽力。

raw-image




【打球的歷程】

在一開始,我對網球一竅不通,甚至連正手拍都打不好,用一字形容就是「拙」

同時,在自學的過程中,我也經歷過網球肘的困擾,因為我的單手反拍和正手拍在使用時,姿勢不良,但幸運的是,我並沒有因此不打網球,反而從中學習如何舒緩「網球肘」,並深刻體會到運動後要「保養」的觀念(用受傷來體會到)。

最後,在持續的對牆擊球後,我也學會了基礎正拍打法,這花了我一年的時間。



【結尾】

如今,網球已經成為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我也會關注職業網球,追蹤著每一位選手的動向,像是最近獲得澳網冠軍的義大利新星Sinner、可能快退役的紅土之王Nadal、5到6月即將開打的法網公開賽(期待Nadal能奪冠,目前法網14冠在手)。


對了,我最近也重新開始了我的打球生涯,儘管只是在對牆上練習,但這並不減少我對網球的熱愛。

同時,為了在打球的過程中,擁有更良好的表現,我也這著把重訓的內容,加入一些網球的專項的訓練。



最後,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你追蹤邁向卓越,這樣你就能在每週五讀到一篇個人生活的文章。

另外,我每週二會在閱讀分享,和你分享一篇閱讀心得。


最後,如果你想了解關於個人成長、財商的內容,歡迎你訂閱小弟😄的邁向卓越

👉👉👉www.youtube.com/@user-xh7cr4fp8g


2會員
61內容數
1.分享閱讀的心得,包含:個人成長、財商。 每周二固定發布一篇閱讀分享,外加不定期發布個人的生活心得。 2.把閱讀當作習慣,獲取精神糧食。 3.有經營Youtube頻道--邁向卓越,每週六分享一部影片,內容以個人成長、財商為主,歡迎你前往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