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參加新春祈福法會心得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年又過去了,新的一年跟著到來,覺得時間過得好快!一下子我也迎接了此生第二個龍年。這次參加新春祈福法會,回顧自己學佛修行的總總,很感恩 諸佛菩薩、護法的加持和嘎堵師父的慈悲教化,以及師兄師姐以正知正見的心行給予幫助,讓我從一個每天憂愁緊張的人,變成發自內心的快樂與踏實的修行人。

以前我在人群中很容易緊張,怕東怕西,不知道怎麼與人相處,就連來家裡工作好幾年的哥哥,我也不敢開口打招呼。後來進到菩提會後,透過恭聞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改正知見,加上師父的指導,把所學一步步落實在生活中。很自然而然的,我對人群的壓力與恐懼漸漸消失,我學會微笑、打招呼,面對不諒解或誤會學會如何轉念,面對自己犯下的過錯,學會如何不罣礙而懺悔改正。

當今年的新春加持法會師父以金剛棒加持眾人時,慈悲的教導我們如何持咒與觀想。我在排隊等待的過程中,向 佛菩薩懺悔並祈求 佛菩薩、護法幫助,願我能將一切不利於眾生的行持放下、改正,繼續努力成為能利益眾生的人。在發願當下,我突然感受到身上滿滿的能量,而當師父用金剛棒加持我的背部時,我感覺到背部緊繃的肌肉瞬間放鬆下來,輕鬆自在。

師父送給我們這段話:「放下、放下、再放下。」目前我的體會並實行的第一個「放下」是:「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發大悲菩提心行,利益一切眾生。」將自己的我執邪見放下,聽話,將 佛陀師父的教導落實於日常生活上。第二個「放下」是:修法時,依照法本儀軌觀修是正念,除此之外皆是虛妄,不去跟著分別這些雜念,不去想他、分析他,無所謂。專心修儀軌,全身放鬆,心無罣礙的修。第三個「再放下」是:當打坐時,專心數息,當任何境界出現,不論是外面的聲音動靜還是自己內心的妄想,身體變化,都不去分別、分析,不受牽引。

raw-image

放下之後,發現自己不論在日常生活或做功課上能察覺到一些不好的念頭升起。學習止觀,做當下該做的,漸漸少了一些因為分別而起的煩惱心魔,感到不喜歡、煩心的事情漸漸也沒有這些覺受。也發現,自然而然的體會到一點點師父曾在慈恩居說到,當眾生開心師父也開心,眾生難過師父也難過。看到抱著嬰兒喜悅的師兄姐,我也感到開心,看到因受傷而難以動彈的眾生,我也感到難過。

在學佛修行的路上,有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正知正見的法音,有 諸佛菩薩、護法觀照護佑,有良師教化陪伴,以及一年下來好幾場殊勝的法會,讓我們能得到加持。透過修行善業築壁,使我們能走在捷徑上,不多走歪路,我們真的是非常非常幸福的一群行人。也祈願更多眾生能夠得遇正法,學佛修行,離苦得樂,早證菩提!感恩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十方諸佛菩薩、護法加持護佑,感謝嘎堵師父辛苦的一路南下,不停歇地為眾人祈福。

 

佛弟子  高維鎂  合十

2024年2月17日



『歡迎分享、轉載、引用,請註明出處』

文章摘自〔大悲.柔軟.菩提心 | Mercy.Softness.Bodhicitta〕:

https://mercysoftnessbodhicitta.org/學佛心路/法會受用_2024年參加新春祈福法會心得

分享佛教相關文章。學佛,學習「如來正法」。 為什麼要學佛?學佛人都在做什麼?為什麼有些人學佛後逐漸有了正向的改變,有些人卻越來越怪異?如何辨別真佛法與假佛法?如何辨別學佛單位是真遵循 佛陀教法,依教奉行,還是假借名義真斂財? 就讓我們透過文章來了解筆者們在學佛路上所遇、所見、所感、所聞的一切經歷與改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