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的意義|隨興閒聊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菜單:會不會是因為,你其實覺得自己可以過得很好

這種題目大概都一陣一陣,偶爾會浮出來,沒什麼標準答案。

論壇上看到的:你順著很多人的意思成長,終於長大成人,好像什麼都做了,也好像什麼都沒有「為自己」而做,興趣會隨著時間淡去,薪資也沒有和年紀成正比,到底人要為了什麼活著呢。

就要看你相信什麼了。


...


視角供應

raw-image


意義 ... 是種硬要,相信的才會相信。

很多理所當然都沒有「為什麼」,就像人很少懷疑自己為什麼要受教育、為什麼成年就要工作,在熱愛生命之前,這些都沒有意義:活著本身會因為恐懼驅使,而只是為了活著;又總有人幸運些,可以在明知為苦的生活中,發現更多美事。

與其問為什麼而活,倒不如說說你的存在

論有用,非菁英其實都可以放把火燒死,畢竟由他們構築出來的社會比較可能進步,不需要帶上拖油瓶;底層人想生存,就會在尋求「有用」的過程中迷失,把自己弄成百寶袋,然後人家還不買,和現在大學生態差不多。

所以,這問題本就不帶答案,大概率是「存在」本身的邏輯

就是說如果你的出世本身帶有目的,一般人碰撞個幾十年應該也會有點感覺,自己沒有完成什麼所以總是不被打賞,或我本來有能前往新世界的契機,卻不知道做錯什麼選擇走岔;好像走了很久的路,社會卻總不留個位子給自己。

就只是賺錢生活嗎,可是痛苦的人好多呀



一點後記:其實我認為靈性有解

​如果你一點都不記 自己是如何走來,又如何「叮」的一下就知道未來在何方,我以前印象最深刻的感覺是:我好像做了很多什麼,卻又像什麼都沒做;價值觀轉變就會這樣,不記得為何開始,然後迷失。

而存在原因本身就不在你身上的話,何來的答案

13會員
198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