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Day4:激推👍🏻篝拉麵&弁才天水果大福┊UNIQLO旗艦店┊Diptyque┊Aesop可愛的櫃姐🤍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Ginza six百貨

前一天的疲勞有如嚷著要買超豪華組合模型的小男孩一般纏著我到第四天,我賴床了好一下子,即使10:30的鬧鐘早在幾分鐘前響起...

座落於銀座精華地段的Ginza six百貨無疑是高消費族群的天堂,高檔奢華的國際品牌優雅地向趨之若鶩的顧客展示出自家引以為傲的人氣商品,我無瑕顧及旁人對於某項精品的興奮驚呼與大力讚賞,隨意抓了一位看起來最閒站在門口等著接待的店員問藍瓶咖啡在哪?我隨著店員手指的方向,大步掠過川流不息的人潮,眼球在各個招牌間快速掃視,終於找到潔白牆上鑲有醒目的天空藍瓶子,在朋友對面的靠背椅坐下。桌上擺了兩杯冰拿鐵,玻璃杯外滑落的水珠早已浸濕了紙製杯墊。我和朋友討論著幾天後要吃哪間和牛燒烤,補充完咖啡因(藍瓶真的百喝不厭💙),便前往我期待已久的拉麵店:篝拉麵。

篝拉麵

繞過了幾條陌生的大街小巷,在前方不遠處看到兩條整齊的人龍分別站在拉麵店的門口以及門口對面。我們直覺地站在門口對面的隊伍最後方,直到前面善良的男子跟我們說應該要先排門口的隊伍我們才恍然大悟!第一條是排點餐的線(緊鄰門口那條),等到進去點完餐後,才是出來店家再排第二條等待用餐的線(門口對面那條)。

raw-image

店內的吧台座位呈現一個ㄇ字形,淺色的木製裝潢多了一分親切感,小小的廚房盡是忙碌的身影來回穿梭,每一位客人都輕聲細語地交談著,深怕在狹小的空間裡迴盪出自己的談笑風生。

特製雞白湯拉麵一碗要價$4XX台幣,我很喜歡這碗濃厚的湯頭(口感有點像稠稠的玉米濃湯),順口之餘又可以嚐到鮮明的雞鮮味與淡淡的奶油味完美融合,軟嫩的雞叉燒無疑是走舒肥路線,軟硬適中的麵體讓整體口感更為協調,唯一可惜的是蛋就跟鳳仙花一樣是全熟的~這一家我很推👍🏻!喜歡濃厚雞白湯路線的格友不能錯過!不過也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像我們就排了40分鐘左右~

弁才天水果大福

raw-image

來自名古屋的「弁覺王山水果大福弁才天」位於Ginza six地下二樓,

透明展示櫃裡排放著相等間隔距離的各式大福,

圓渾的外型與鮮明的切面使我的目光不肯移開。

我買了哈密瓜與橘子(一顆價格落在$400~$600日幣不等,

我們在買的時候有一顆比較小,

店家算我們比較便宜🤑,☀️難道是因為看我是陽光男孩☀?)。


raw-image


潔白的包裝外盒既簡約低調又帶點宮廷奢華感🕌,送禮很適合(也很有面子😁)。

裡頭有附一條切斷大福用的線,

手殘如我帶著懷疑的心態將絲線環住大福,

我看著雙手從交錯到分開,

也目睹絲線削鐵如泥般將大福一「線」兩斷,

整齊俐落的斷面比我的個性還果斷(嗯?),

一蹴可幾的截面促使我瞬間審視自己的人生。

弁才天

弁才天

薄薄一層的麻糬帶有彈性(羽二重粉高級麵粉製成,不是很了解😅,好吃就好我只負責吃),第二層是肉眼難以察覺的豆沙,咀嚼時才發現它的存在,豆沙綿密細緻,甜而不膩,跟麻糬一樣薄薄一層,但在口腔裡的存在感十分強烈!貌似店家有特別挑過的哈密瓜🍈(我相信有~畢竟有些哈密瓜甜到會膩🤢)香氣十足,橘子也是特別挑選微酸的,剛好可以和豆沙的甜協調地融合在一起~整體口感包含麻糬的Q度、豆沙的綿密以及多汁的新鮮水果,每一口都非常飽滿~是可以解渴的一項點心,這間我真心大推👍🏻!

UNIQLO┊GU

貴為旗艦店的銀座UNIQLO有12層樓高(不過店面比我想像中小),從馬路對面看就很吸睛的鐘擺設計在一入店後更令人歎為觀止!牆上盡是小巧思的設計也證實了我對日本人的「刻板印象🤓」(做事細心到位不馬虎👍🏻)。原本想以朝聖的心態前往,以踩點的性質結束,殊不知最後還是提了一袋金額足以退稅的商品離開😆,只能說Airism系列的衣服真的💛深得我心🧡,匯率算下來也很便宜🤑。至於GU就真的是以朝聖的心態前往,以踩點的性質結束~

木村家麵包┊Diptyque┊Aesop可愛的櫃姐🤍

木村家麵包

門庭若市的木村家麵包一進門左手邊就擺著人氣商品:紅豆麵包,我快速地側身繞了店內一圈,最後買了四顆紅豆麵包和一顆「大人口味」的紅豆麵包。(下一篇會講口感)

退避三舍的Diptyque

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我和朋友提著木村家的袋子回到Ginza six百貨,來到Diptyque的櫃位。還沒靠櫃,濃烈的麝香極具侵略性地撲鼻而來,讓初次接觸這個牌子的我有如剛學腳踏車的孩子般措手不及,就在我盡力做好表情管理之際,微鎖的眉頭還是露了餡,即使久仰大名,最終還是空手出櫃而歸~果然香味可以很主觀😁。

Aesop可愛的櫃姐🤍

raw-image

接著到Aesop(認真覺得我可以入股Aesop😚,不過容我澄清一下~這次是我朋友要逛的😏),本來朋友只要買護手霜,之後店員介紹幾款在日本比較受歡迎的香水,當我把Karst(喀斯特)的試香片湊近鼻下,我有十足的把握當時的瞳孔一定放大到能容下一整個宇宙🤩🤩!我走出店外再次細聞,允許天人交戰在腦中開打,放縱佔為己有在心中沸騰。最後理智與乾癟的荷包💸戰勝第一回合,櫃姐笑笑地說沒關係,要我們體諒她剛在aesop工作半年怕介紹不好,還貼心地說行李可以寄放那邊沒關係(我朋友晚餐後會回來買護手霜,最後還是謝謝她的好意,我臉皮很薄😇)。我心中暗自納悶,為什麼第一天在NEWoMan的Aesop沒有特別喜歡這一罐,然後在Ginza six百貨就愛上😍。

離開前我問對方晚上來有需要指定她嗎?會不會有業績的問題?她表示不用擔心,還很貼心地說晚上客人比較多所以可能要等一下~我心想櫃姐怎麼可能沒有業績壓力,更何況她都已經這麼細心地介紹了!最後才說她20:30下班,這不就表明其實有業績制度只是不好意思在其他同事(學姊)面前說嗎😅?總之我說「逮就補」!因為晚餐有預約所以打算吃完再來買~我也需要時間考慮一下,畢竟一罐香水也不便宜($4xxx)💸💸

下次再見 . 不負遇見
6會員
69內容數
不得不說辭職後的日子真的好爽!!精氣神十足!正能量爆棚!每個人看到我都說氣色怎麼變得那麼好?這期間給自己放了一段長假,紀錄出國蹓躂的趣事、美食、文化、人際、獨旅、足跡...,希望能帶來歡樂!也避免你踩雷~之後旅行的分享也都會在這裡喔!Enjo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