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斯德哥爾摩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情感諮詢中,來了一位當事人A女,她提供了三張命盤給蓋瑞,一張是自己,一張是現任男友,一張是前男友。

raw-image

A女說,「現任男友經常辱罵我,罵我是狗叫我滾,但我就是離不開他,我是不是有那種電影當中,什麼症候群的,我忘了啦,反正我就是犯賤」。

『斯德哥爾摩症候群(英語:Stockholm syndrome)又稱為人質情結人質症候群,是一種心理學現象,是指被害者對於加害者產生情感,同情加害者、認同加害者的某些觀點和想法,甚至反過來幫助加害者的一種情結。

此症狀被發現在1973年的瑞典銀行搶案,兩名罪犯搶劫銀行並挾持四位銀行職員,歹徒遭逮捕後,曾遭受挾持的銀行職員,對綁架他們的歹徒顯露出憐憫,甚至感激曾受到歹徒的"照顧"。

研究發現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會發生在不同經驗中,從集中營的囚犯、戰俘與亂倫的受害者,且男女皆可能有此症狀,但是女性的比例較高。』

以上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蓋瑞也不是醫生,無法針對斯德哥爾摩症候群說什麼,是事後谷哥才了解,好像真的有點像,邊思索的同時,邊貼出三個人命盤,請A女仔細看看,這兩個男生的八字,有沒有很像的東西。

對,就是七煞,現任男友有4個七煞,前任男友有3個。

蓋瑞問A女,「妳有發現自己很容易喜歡七煞男嗎」?A女有點驚訝,「對耶,怎麼會」。

過去提到七煞,一定都離不開"壓力",自己帶七煞,就是自己給自己壓力,流年給七煞,就是外在給壓力,有壓力自然就容易沒笑容不開心,也容易把壓力帶給別人,所以可以發現,跟七煞人相處會有"壓迫感",這是很自然的鏡像投射。

但蓋瑞就問A女,對方不留情面,狗血淋頭的辱罵妳,妳卻說妳離不開他,為什麼?妳有想過嗎?

蓋瑞再請A女也看看自己的八字,也是自帶七煞,而且還是在影響很強大的"年柱"。

以下是八字簡易教學:年柱時間軸是從"0歲到16歲",此階段為人格成長期,發生的所有事情,會形塑當事人,影響深且遠,甚至變成終生的潛意識。

蓋瑞請A女回想小時候跟原生家庭的關係,才發現,當事人的父母親離異,在缺乏"愛"的環境中長大,而且她在家中需要承擔很多責任,種種經歷都很七煞,導致她也有七煞人格。

A女說,她有責任擔當,敢愛敢恨有魄力,但相對的也渴望被愛,就算被辱罵,也容易誤認這種錯愛就是她的避風港,而不願意駛離,導致嗑嗑碰碰,傷痕累累。

蓋瑞沒有勸和或者勸離,但蓋瑞針對彼此的八字性格,給予建議,至少不要老是讓男友的激烈性格隨意爆發,也就是懂得"順著毛摸",因為不這麼做,明年流年對男方的感情形成"衝局",現在只是爭吵,衝局一來,情況很難收拾。

同時,蓋瑞請A女"正視"自己的七煞過往,原生家庭無法給予愛,不代表她不值得被愛,或者她會遇不到真愛。

現實遭遇的"錯愛",只是因為她害怕失去而緊抓不放,但這不能真正溫暖並照顧她,只要更勇敢走出去,睜大雙眼,放慢速度,就有機會"撥亂反正"七煞的感情課題,

「愛,從來都是自己找尋並同理,而不是無止盡配合忍耐對方」,能體會並找尋到,這就是正緣。

本文同步至丁火命理事務所

200會員
18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