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就好:Gap Year 之前,我無法相信的一件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知不覺英國的生活就只剩一個月了,每天都覺得很捨不得。我以前很少出現捨不得的心情,或許這可以說明我在這裡過得很開心吧。

今天和大家分享我在這裡的作息。


一篇生活感悟

我很希望可以回台灣之後,仍然繼續保持在這裡的生活節奏和作息。

一整天的作息很簡單,也滿規律的:

平日

  • 早上:九點左右起床吃早餐,寫作一個半到兩個小時之間,煮飯。
  • 下午:讀任何我想讀的東西,大多是一些人的讀物的交集,例如 James Clear、詹雨安等等。讀到大約四、五點出門買菜或煮飯。禮拜四和禮拜五的下午會編輯電子報和發文。
  • 晚上:打個電動,或是和另一半看 netflix。有精力的話就再讀點比較輕鬆的東西。

假日通常會選一天出門去倫敦的市集走走,或者找一間咖啡廳坐坐。


這樣的生活真的很愜意,愜意到想到要回台灣就開心不起來,覺得一切都很不真實。


不過,我並不是想跟你炫耀。我真正想說的是:我以前根本不相信有這種生活


我注意到,一年前的我根本不可能想像現在會有這種生活。在實際開始 Gap Year 之前,我對於 Gap Year 99%的反應只有一個:恐懼。

那個時候我根本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會達到自己喊下的目標,不知道到底會體驗到什麼。


但在過了五個月之後的現在,我至少知道了一件事:沒那麼焦慮的狀態是存在的


別誤會,此刻的我仍然會對未來感到焦慮。我仍然每天在想著到底怎麼養活自己,仍然每天思考自己一直會想做的事是什麼。但是有一點,和以前相當不同,而且非常明確:


我可以清楚地感覺到,焦慮的程度並沒有以前來得那麼高。


還在上班的時候,我一直懷疑,生活真的會有沒那麼焦慮的狀態嗎?就算我辭職,會代表我不再感到焦慮嗎?如果是這樣,那真的還要辭職嗎?


「就算辭職,也不代表焦慮就會消失,因為我很清楚這就是人性:不管生活變得怎樣,都可以有新的事情可以焦慮,就算是比爾蓋茲也會擔心微軟是不是明天就被哪間新創超越。就算我逃離了職場,我也勢必會遇到新的焦慮,我仍然會被困在這個焦慮循環裡。」之前的我,是這樣想的。


在實際開始 Gap Year 之後,我也發現,之前的我說的其實也都沒錯。


但是他忽略了一點。


很重要的一點。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元宇宙 了解最新動態!
    10會員
    22內容數
    這是一份想要「給予能量」的電子報。 我是一個需要透過寫作,才能感受到我究竟經歷了甚麼情緒的人。 我在挖掘的過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難,讀了一些好書。有一天我發現,我講的話原來可以幫助到我的朋友們,幫他們更看清自己的情緒——即使我連自己的情緒都不太了解。 我想將這些故事和經驗分享出來,希望你可以從中獲得一點共鳴和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