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不算自戀,10000 Coffee,回老家的偽單身假期

喬安納
發佈於喬安納日記 個房間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週五回老家幫媽媽慶生。寫字的當下是週日晚上 10 點,已經吃飽飯(7:30pm吃飽),洗好澡,還幫忙爸媽洗衣服、晾衣服。每次回家都覺得多出了好多時間。
我想是因為我不需要煮飯、打掃等家事(話雖這麼說,下午洗了廁所),也不用照顧雞蛋,餵食、摸摸、帶她去散步。
這樣的悠閒,並沒有讓我想要早睡,反而是捨不得睡,享受著我的偽單身假期。細細品味著 Youtube 上喜歡的創作者的 Vlog,而不是一邊看,一邊手邊還在做別的事。

窗外的蛙聲與蟲聲,映照出鄉間的靜,偶爾壁虎叫聲穿破寧靜。


筆電的螢幕太小,昨日以克難的方式翻譯了一篇文章;今天粗剪了一部 Vlog、配上字幕,整理了圖文日誌。一切以順暢的步調,自然而然成形了。
有時候,我想,為什麼要坐在書桌前,花一整個下午剪片,一整個晚上寫字,到底是為什麼做這些事呢?這些有什麼意義嗎?
這樣算不算是一種自戀,彷彿以為自己的生活記錄和千百年人類有所不同?在山洞石壁上畫獵野牛的史前人類,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在作畫的?


《當下覺醒》什麼是覺醒?最接近真實的覺醒地圖的錄音之後,似乎有種愈來愈深的感覺:如果這一切都只是工具,包括文字、繪畫、美德、罪咎、情緒、體驗.......,那麼,透過這些工具,我到底想要"做"或表達什麼?

不知道。

這兩周的圖文日誌共有 35 張。準備好你喜歡的飲料,來聊聊天吧~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10000 Cafe

raw-image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28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安納日記、拉拉手環遊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7K會員
836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