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到外地旅遊的四連假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假期快要結束了。

一連四天的假期還淨下不到一天,就完結了。第一天因為身體不適,所以沒出門。第二天跟男友出了離島閑逛了一天,因為有很多人到外地旅遊,相對的本地沒有太多人吧。

一如以往,只是吃了簡單的美食、到了每次一定會光顧的咖啡店、拍了很多照片、沿著海邊逛了一圈、可能是因為快樂的原因吧,每次玩樂的時間總是比上班的時間過得快很多。

今天因為昨晚沒睡好,都是因為我的兩隻兔子很頑皮害的,一整晚都在跑跑跳跳的,精神沒那麼好,最後也不出去了,在家看看書,就看了<Carol S. Dweck, P.D.> 著的<心態致勝>。她說的兩種心態,我覺得我在事情發生時一開始是定型心態,有的時候是成長心態,因為有擔心的,有想逃避的心態,可幸的是,我算是一個很快可以調節自己心態的人,知道逃避不能解決問題,努力去改善才是辦法。

作者舉出了很多兩種心態的案例,的的確確是會生活中會發生的,我可不想變成定型心態的那種人。可是,如果可以選擇,我寧可兩種都不選,不想去面對考驗、面對失敗、面對分離了及面對選擇。

人生。可以簡單一些嗎?


#絕非書評#個人感受


22會員
20內容數
分享生活 分享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