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華倫老師存股演講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2024年2月23日下午,我和老婆去元富證券大裕分公司聽演講,在台中路,離中興大學不遠。

 

演講者是華倫老師,資深的存股人。

存股最有名的是陳重銘、施昇輝,華倫老師名氣比他們小,也算是頗有知名度。

我看過華倫老師出版的書。

 

演講廳在四樓,大約可坐200~300人。

坐得滿滿的,大概有不少上班族請假來聽講。

可見大家都很關心存股議題。

 

華倫老師口才不錯,講的內容是他自己的存股經驗。

存股過程中,他遇到不少困難,終於存股成功,每年領取大量股利。

 

演講完,問答時間時,我問了一個問題。

 

我說:我看了您的書,一直有個問題想請教,卻沒機會。今天終於可以請教了,請問為何您買的股票,成交量都這麼小?

他回答意思是:這些公司股票,都在董監事手裡,外面流通的股票本來就少。

 

後來我想到,他存股.買了就不賣,成交量大小,根本無所謂。

 

演講結束後,老婆也去問一個問題,請他推薦存股目標。

他推薦中華電。

 

聽完演講回家後,我仔細查了華倫老師存股的股票。

有不少股票,成交量都不到100張。有些股票成交量不到50張。

其中德麥星期五(2024年2月23日)的成交量只有3張,德麥零股的成交量還熱絡。

 

這種低成交量的股票,通常投信法人都不會買,主力也不容易炒股。

 

我比較常買零股,我的標準是成交量200張以上的股票,我才會買這檔股票的零股。

換言之,以我的標準,華倫老師的存股,大部分我都不會買。怕買了賣不掉。

 

華倫老師存股,只買不賣,不怕成交量低。

我怕成交量低。

 

後來我問了幾位買股票的朋友。

有人說:成交量低於2000張,就不買。

有人說:成交量低於1000張,就不買。

有人說:買股票,不看成交量。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自己做股票的習慣。

或許就有人喜歡成交量低的股票。

 

華倫老師的存股名單,網路上就有。

 

請參考下面網站:

 

請注意:股票買賣請自行慎重考慮,本文並非買賣建議。

14會員
99內容數
這是王家歆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