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7-11的隱藏珍寶:泰國版《Jay Fai 辛辣麵》的驚喜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一次家庭曼谷之旅中,我們在酒店附近的7-11尋找飲料時,意外發現了一個鮮紅色的包裝,它竟是與泰國街頭美食大師Jay Fai合作的《冬陰功味辛辣麵》。這位米其林星級廚師的手藝,通常需要排隊半天才能一嚐,而現在,我們只需165泰銖(約合港幣40元),就能在7-11輕鬆購得。

Jay Fai 版辛辣麵

Jay Fai 版辛辣麵

Jay Fai 的傳奇:從街頭到7-11的旅程

Jay Fai是泰國的一位傳奇人物,她的美食不再僅限於那些有幸親自品嚐的人。現在,透過這款辛辣麵,每個人都可以在7-11體驗到她的手藝。

美食日記:我如何烹飪《Jay Fai 辛辣麵》

回到家後,我急不及待地開始烹飪這款辛辣麵。我準備了黃芽白、牛肉和蝦,這些食材雖然普通,但偏偏是與酸辣湯底完美融合,創造出了一碗令人垂涎的辛辣麵。

味蕾的冒險:香茅與酸辣的完美結合

撕開包裝,濃郁的香茅香氣和酸辣味立刻撲鼻而來,彷彿立即將你傳送到了曼谷熱鬧的街頭。這讓人覺得這不僅僅是一碗麵,而是一次文化的體驗,一次味蕾的冒險。

冬陰功醬,味粉和蔬菜🥬乾

冬陰功醬,味粉和蔬菜🥬乾

烹飪過程的細節

我首先將麵條放入沸水中,輕輕攪拌以防止粘連。同時,我在另一個鍋中煮黃芽白,直到它們變得軟身。接著,我用熱湯的蒸汽將牛肉和蝦煮至完美熟度,保留了它們的多汁和鮮味。最後,我將所有食材和湯底結合在一起,讓湯底中的香茅和青檸味道與食材的鮮美完美融合。

當湯底與味粉融合後,香茅和青檸的清新香氣與酸辣湯的濃郁味道立刻充滿了整個廚房,讓人彷彿置身於曼谷的一條熱鬧小巷。 每一口辛辣麵都帶有泰國的酸辣風情,加上黃芽白的清甜和牛肉油脂的香氣,三者的完美結合令人垂涎欲滴。

加入黃芽白,牛肉和蝦做湯底

加入黃芽白,牛肉和蝦做湯底

結語:日常小食變身泰式盛宴

這款《辛辣麵 Jay Fai 版》不僅是一次味蕾的旅行,也是一次心靈的旅行。它讓我在家中就能重溫曼谷的美好回憶,並期待著下一次的泰國之旅。

下次當你訪問泰國7-11,不妨尋找這款《辛辣麵 Jay Fai 版》,讓你的日常小食變成一場泰式盛宴。這不僅是對味蕾的一次愉悅挑戰,也是對曼谷文化的一次親密接觸。來一探究竟,看看這款辛辣麵是否能讓你的日常小食變成一場泰式盛宴!

#泰國料理

#街頭美食

#方便麵

#Jay Fai

#曼谷美食

#泰國文化

#食品評論

1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