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思右想,送自己一份生日禮物—Boox Palma手機型電子書閱讀器 心得文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今年生日送自己一個生日禮物—左思右想、考量再三後決定入手肖想很久的手機型電子書閱讀器—Boox Palma✨

入手後我分享限動及貼文,很多人私訊敲碗問使用心得及推不推薦,我有答應會好好寫一篇心得文。⁡

這篇是使用約兩週後的心得文奉上😆😆

歡迎大家參考~(在此也先感謝之前發文詢問意見時有回我的書友們,很謝謝大家的回覆)

目錄

本篇心得文分成三個部分:

1.目前現有的電子書閱讀器
2.手機型電子書閱讀器的選擇有哪些?
3.為何選擇Boox Palma?

目前現有的電子書閱讀器

先套用電子書閱讀器社團的一句話:

「電子書閱讀器….是買了第一台後就會無性繁殖的可怕東西🤣🤣」

入手Boox Palma前,我上手有兩台電子書閱讀器,分別是「Amazon Kindle PaperWhite」及「Hyread Gaze Note 7.8吋」。⁡

2020年入手Hyread Gaze Note 使用上超級喜歡~用Hyread我每年都可以看100本以上的書,絕對超值!!(最常出現在心得文的也是Hyread)


Hyread Gaze Note 7.8吋

Hyread Gaze Note 7.8吋

2018年入手Kindle (二手購入)➡️雖然很好用但書源不夠多,不能用Kidle看圖書館的書(但看原文書很好用)。

Amazon Kindle PaperWhite

Amazon Kindle PaperWhite

不過雖然Hyread Gaze Note 7.8吋屬於可攜帶外出的大小…讀研究所跟前一份工作都會用後背包,放進去還算方便。但讀完研究所+換工作後,改成要擠捷運通勤,包包越換越小(熱愛小廢包),就不太能帶著出門。

偶然看到電子書閱讀器的社團有人推坑手機型電子書閱讀器,整個人被燒🔥到不行,燃起想買手機型電子書閱讀器的念頭。

手機型電子書閱讀器有哪些選擇?⁡

目前常被討論的選擇有:

1.海信touch lite閱讀器

這台在社團被推爆,超級多人推薦,堪稱CP職最高的手機型閱讀器。當初我也好心動,可是必須在京東購買…讓我有點卻步(在蝦皮上也有人轉賣但價差頗大)。另外買回來後要自己做很多設定,也讓我考慮再三。

⁡如果不怕麻煩的人可以考慮這台,據說CP值很高。

2.墨案迷你閱plus(蟹殼黃)

背面很美~在社團也是引起高度討論,還有專屬的背單字APP,有考試需求的人十分方便。

3.Boox Palma

台灣有代理商(熊老闆等),台北的話可以去三創看實體機(可惜現場沒有貨QQ之前去店員說要等到2月底)。我跑三次三創才摸到實體機,因為每次去都有人在看😂😂

為何選擇Boox Palma?

綜合比較後我選擇Boox Palma,實體機現場使用的感覺非常好。(有白色跟黑色可以選,但白色一直缺貨,於是後來選黑色)

入手最大原因:速度+手機型大小⁡

我的Kindle已使用6年、Hyread使用快4年,這兩台的速度比較慢(畢竟當時電子紙的技術+機齡有差)。

Palma使用及翻閱速度很快,甚至上網速度也很快,完全不輸給手機!

另外手機的大小讓我出門只要把Palma塞包包就好,隨時隨地都可以看書~超級幸福的🥰

(不過Palma的大小對女生的手來說偏大,所以有些人會用手機指環扣輔助)

後來在網路上專門販售電子書閱讀器的賣家入手Boox Palma,自己下載看書的app(例如Hyread、Readmoo等)就可以使用。

➡️但是~~假設你都用Hyread/Readmoo/Kobo等看書,還是建議買到他們家自己出的閱讀器。

舉例來說我最常用Hyread看書買書,雖然Boox Palma可以使用Hyread App ,但有時候容易閃退(用Hyread gaze note就不太會…假如Hyread出手機型我可能會改買Hyread)。

後記

入手約兩週到現在,使用上都很滿意😆

特別是隨身攜帶真的太~方便,塞小包包就可以出門。還有一個很加分的部分是待機畫面,日曆+時間的待機畫面簡約好看✨

以上心得給有意願入手的人參考🫶🏻🫶🏻

歡迎大家追蹤我的閱讀帳號(IG:@lydiabooksday),不定期分享閱讀心得

raw-image
如果喜歡我的閱讀心得或教學,歡迎按下「愛心」支持與轉發
也歡迎用一杯咖啡錢贊助我🫶🏻
可以追蹤/Follow我,本專欄會持續撰寫閱讀筆記😉⁡
29會員
30內容數
培養閱讀的習慣就是為你自己構建一座避難所,讓你得以逃離人世間幾乎所有痛苦與不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