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5/26/2011

東方人對感情的收歛,和西方人完全不同。


但是

我覺得東方人的愛比西方人要細膩多了。

就像

我心裏知道父母對我的愛,只是我們永遠不會說出來。

 

我也曾想過,中西合併的方法,說不定會更理想吧。

所以從孩子還小時,我就"規定"三個孩子每晚睡前,一定要跟我擁抱然後對彼此說:我愛你。

這個"規定"一直持續到今天,就算是睿恩己經念高中了。

 

從前,從前,在睿恩還是天真可愛,無憂無慮的那個時候。

每天在睡前,我都要睿恩說爸爸我愛你。

有次我問睿恩說:你會說到你長大以後嗎?

睿恩說:會,我會說到我一百歲。

我說:你一百歲時,我早就不在了。

睿恩比了一個拜拜的姿態說.沒關係,我拜拜時會跟你說啊!

 

我想,這個作法,是對孩子有好處吧。

因為我了解

有天他會知道,在他們長大成人之後,還可以很自然的對我說:我愛你。

那麼輕而易舉的作到,我現在想作而作不到的事情。

是件多幸福的事。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童年的尾巴 校外教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公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攀岩初體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故事的真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紀念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福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愛你 想讓你知道的悄悄話。
    Thumbnail
    avatar
    蘋果汁
    2024-03-10
    [我愛你]如果你愛我, 請你愛我之前先愛你自己, 愛我的同時也愛著你自己。 若不愛你自己, 你便無法來愛我, 這是愛的法則。 因為你不可能給出你沒有的東西, 你的愛只能經由你而流向我。 若你是乾涸的, 我便不能被你滋養, 若因滋養我而乾涸你, 本質上無法成立。 因為剝削你並不能讓我得到滋養, 把你碗裡的飯倒進
    Thumbnail
    avatar
    茶米老師
    2023-02-28
    「我愛你。」「我愛你。」 他走向前,我後退了 他沒有走,默默伸出手 輕輕摸了摸我的臉頰, 貼滿標籤的整張臉。 他沒有嘗試撕掉它們 「因為那也是你啊。」他溫柔的說著 我呆呆的站在原地,被他抱著 就這樣 被他抱著。 / 作為資本時代下的商品,賺取著標籤、努力提高價碼。 被競標、被評價、被追逐。 直到遇見你。
    Thumbnail
    avatar
    伊恩
    2022-04-11
    我愛你耐不住庸俗,耐不住寂寞;渴望著情慾,渴望著無責。
    Thumbnail
    avatar
    木子李
    2022-01-02
    我愛你「我愛你,僅此而已。」 我知道為什麼我們都懷念過去,即使你光看著塵封的一只輕箱子,仍然能透視它裝載的沉甸甸回憶,其中鮮明的痛、濃郁的愛,如此純粹,你知道重新凝視那樣的自己有多少心情會一湧而上。
    Thumbnail
    avatar
    瑜瑾
    2021-06-27
    我愛你我持續的思考,愛是什麼?愛的持續非得有特定的框架,特定的身分才能成立嗎?若是充滿善意的愛著,沒有需要回報、沒有特定形式的要求,沒有需要身分或性別的框架,那不是更純然的愛嗎? 取自pinterest Feb 04 Wed 2009 (舊文) "我愛妳"。 誰聽了這麼甜蜜的告白而不滿心歡喜的。 謝謝
    Thumbnail
    avatar
    Venus Wu
    2021-03-08
    我愛你所以你要聽我的—虎爸虎媽與情緒勒索大家有聽過情緒勒索、虎媽的戰歌這兩本書嗎?是否有思考過自己家庭的互動關係是甚麼樣子呢?每個人都是為人子女,也可能為人父母,以下這些敘述符合你家的教養觀嗎? 「孩子,我是愛你才管你」父母出於愛,才嚴格管教孩子,一切都是為了孩子好 「孩子,你要聽我的!」孩子完全遵循大人的規範,就會乖,就會有美好的未來
    Thumbnail
    avatar
    Lîm Uí-thîng
    2020-08-16
    我愛妳 小姐      第一眼看到她就喜歡上她了,白皙的臉蛋、高挺的鼻樑、纖細的身材,輕柔的聲音(註一)。      第一次跟她通電話便被她的聲音吸引,清楚與溫和理智的音頻。       在童玩節,炎熱的夏天,我遇見她,我愛上她,我寫了這首歌。 簡單歌譜 我愛妳 小姐       註一:原來再輕柔的聲音,吼
    Thumbnail
    avatar
    平威
    2020-06-23
    我愛你,但我們只能拯救自己——《懶懶》迎合別人是為了讓自己不再孤獨,然而那是假的,是一種誤以為我們是一體的幻想,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普通人」其實並不存在,你有你的幸福,我有我的課題,所以能拯救我自己的永遠都只有我自己。 然後,我們才有餘力去發覺跟自己能夠共鳴的別人。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