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尾巴 校外教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3/03/2011

孩子一個四年級,一個三年級。

這學期,我報名了所有孩子在學校的活動。

可以陪他們一起去。

我終於有時間可以這樣作了;

或著是說我沒有任何藉口說沒有時間了。

 

四年級的小孩,站在童年的尾巴。

五年級後,他將不再是那個小男生了。

今天陪著去校外教學,老師和我聊天時也這樣認為。

孩子將不再幼稚了。

 

分組帶開時,老師悄悄的告訴我:

請你辛苦點。班上調皮的都在這組。

我笑了。

我把六個人都叫來,告訴他們

等會我不會去找他們,要他們自己玩的同時,留意我在那。

因為,一個人找六個人不好找,但是六個人找一個人可簡單多了。

找不到我的,你就坐在路邊大聲哭吧。

把我的作法,他們的責任請的很清楚。

接著,我真的沒有去找過他們。

過程中,當然有些小狀況,我或是他們。

但結論是,有些管理的方法

用在工作,帶團,或是六個小男生上,還真有點用的。

 

回學校時,離放學只有幾分鐘了。

我坐在校門口等睿宇下課。

 

有個媽媽,過來問我些班上的事情。

又提到,原本請好了假,但今天又臨時要開會,不過她還是來了。

很無奈的樣子。

我笑笑的看著她,像是看著從前的自己。

我沒有告訴她,參與孩子的一切是多重要的事。

因為,有天她自己會理解的。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窮開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和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右岸的咖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零晨五點的預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七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童年的我 V.S中年的我中年的我,對於任何事都抱著極大的熱情去學習,光是筆記及紀錄就已經是達到瘋狂的境界,追溯以往的自已,無論在語言、手作、書寫等等,我都有過很瘋狂的,只要我想學或喜歡的,就會卯著頭去作,也會廢寢忘食的讓身邊的家人都覺得太可怕了!  曾經幫一位藝術家編織亞麻包,每一次都會不眠不休地完成,老公看了都覺得這太誇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7-15
    童年的夏夜晚風今天適逢節氣中的小暑,還不到燠熱難熬的時節,走在回家的路上,風微微吹來,無意間勾起兒時在嘉義親戚家的夏夜記憶。
    Thumbnail
    avatar
    阿順熙隨意聊
    2021-07-07
    童年的自己,在大人輕率的擁抱中,經歷無數次的痛苦。(終篇)當你再次是個孩子時,依然在媽媽的擁抱中長大,但你已經能看見並感受到那是令人不舒服的愛,如凌亂糾結的毛線,你開始有意識地,一條一條梳理開來,手持斑駁的銀針,裡頭是自我同情與理解,陪伴自己繼續解開每一條帶來的椎心之痛。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0-07-27
    童年的自己,在大人輕率的擁抱中,經歷無數次的痛苦。(中篇)|引領我們生命前進的,從來不是堅強,而是「脆弱」。 如果我承認這是我父母的錯,那意味著我無能為力。 如果我承認我的父母對我無能為力,那意味著我生命中不再擁有可信賴的導師。 如果我承認我長大了,不再需要父母的許可,那意味著我的童年消失了。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0-05-27
    童年的自己,在大人輕率的擁抱中,經歷無數次的痛苦。(初篇)|不再否認自我,憐憫童年的自己| 我現在離我的童年好遠,當了父母,再也沒有餘裕可以回到童年的想像,其實才不過短短20幾年光景,我們早已遺忘如何理解孩子,也不想理解內在童年的自己。看見童年的痛苦是不容易的,我們總是以為遺忘、否認會帶來成長,但那只會讓自己成為不想背叛童年的大人,時而扮演大人的輕鬆...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0-05-16
    童年的美食回憶小時候會到西門町姑姑家,當時她因為和姑丈在市場賣菜而家境寬裕。每年過年時,我們總會去姑姑家玩,姑丈便招待我們晚上去吃海霸王。當年的海霸王是很高檔的餐廳,價位頗高。每次去我總是點海產粥。 國小不知道幾年級,爸媽開鵝肉担,媽媽忙店裡生意都來不及了,因此沒有空煮百分之百的均衡飲食,但是餐桌上總是有魚、有肉
    avatar
    羅珊
    2020-03-01
    童年的美食回憶小時候會到西門町姑姑家,當時她因為和姑丈在市場賣菜而家境寬裕。每年過年時,我們總會去姑姑家玩,姑丈便招待我們晚上去吃海霸王。當年的海霸王是很高檔的餐廳,價位頗高。每次去我總是點海產粥。 國小不知道幾年級,爸媽開鵝肉担,媽媽忙店裡生意都來不及了,因此沒有空煮百分之百的均衡飲食,但是餐桌上總是有魚、有肉
    avatar
    羅珊
    2020-02-26
    童年的眼瞳秘密的顏色 已經看見了, 就像眼瞳被人洞悉 十分難過的夢﹑    整晚也是繁星 在訴說幻滅的人生,    舉起一束花卉 蝴蝶不斷起飛 也無法進入;    餐具的設計 像失落的入口 撫摸門扉的花紋。    或許已經看見到了, 故意毀滅花盆 尋找花語的回憶   是誰長得如此相同? 連故事也像不同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我的美格
    2019-11-25
    童年的美圖 二行詩 心詩 童詩    藍藍的天空與綠綠的草原是我童年回憶裡的美圖。 天空中有白雲、白鷺鷥、黑面琵鷺是我至今曾看過的鳥兒,真是值得回味的兒時記趣呀!   
    avatar
    小熊
    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