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雪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5/27/2016

快樂雪北

 

尼泊爾登山時,在通過那座五千八百公尺高的斷崖時,我就告訴自己,不要在雪季登山了。

我把這想法跟同行朋友說,

他說,你回去冷靜一下,我三個月後,再跟你討論下一個海外冰攀行程。

 

回台灣,老婆也說,我看不可能,你那麼愛爬山。

 

和常一起爬山的朋友說起時,他的回答更絕,

幹嘛這樣,來,看一下這座七千公尺高山的行程。

然後他將連結傳給我。

 

行程結束回到加德滿都時,我將我的登山鞋送給了嚮導。

因為在台灣登山,除非雪季,穿雨鞋就可以了。

如果雪季不登山,那我還要登山鞋幹嘛!

 

我當然會繼續爬山,只是我想要快樂的登山,享受登山的快樂。

所謂快樂的登山,並不是要排除掉痛苦的那一塊。

登山其實是件苦樂參半的事,雖然痛苦很快會被忘記。

尼泊爾回來沒兩星期,我就淡忘了那段極痛苦的過程。

只知道當時很苦,但苦什麼?

也真說不上來。

 

登山的元素很多,我想要排除的是危險的那部份。

 

我獨自一人,由雪山主峰,經過北角峰,凱蘭特崑山,再到雪山北峰。

每次登山之間仍會有著連接,如果你的前一次登山行程是座六千公尺的高山。

很難不去發現,有了上次的高度適應,到了三千公尺的高山,呼吸仍然如平地一段的順暢。

 

走在聖稜線的南端,我在鋒面離開台灣的那天上山,山上出大景。

稜線上杜鵑大暴發,稜線外的雲海壯闊,這結果太出乎我意料外。

 

我想,快樂的登山,其實就是安全的登山。

 

在台灣登山還有一件快樂的事,就是可以一切自己來。

自己打理一切,不需要嚮導挑夫們侍候了。

我三六九山屋內煮著午餐,午餐是老婆幫我準備的香煎雞排。

原住民協作在我身後說,現在煮這個會不會太過份。

 

這麼香!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三千之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ehuan Hooray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千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中美好的時刻 四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武陵"四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雪山的淬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快乐密码》05 处在被消耗的关系中,请务必优先做最「正确、紧急、且重要」的事(上)首先明确「被消耗的关系」是什么?字面意思,很好理解。 但值得注意的是,日常我们会刷到太多贴文/博文在描述被消耗的痛苦,有留言是远离时,原贴文/博文的主人或者路人的网友会刻意把「原生家庭、男女关系、婚姻(包含与另一半父母同住的婚姻)、已经结婚且有小孩、友情、等等等等」所谓链接较为或者极为深度的关系拿
    Thumbnail
    avatar
    子億
    2024-01-13
    樂觀和快樂能訓練出來嗎?好像真的可以!科學原理、例子、實測小時候有一篇作文講及快樂的鑰匙,這個詞語對我印象很深刻。 「快樂的鑰匙要掌握自己手中」這種玄乎玄乎的話,到心智漸長後便慢慢能學習如何實踐。 世界很大,無奇不有,如果什麼事都向壞的方向想,那也太累了。
    Thumbnail
    avatar
    Cosmetics Ca
    2023-06-12
    💖七夕节快乐 !💖八哥小栗在MATTERS住满一个月纪念日😍今天是💖满满的一天,是八哥小栗在马特市住满一个月咯!好巧,今天也是七夕情人节!我先祝大家七夕情人节快乐!幸福满满💗快乐满满💗 在这个充满爱的日子里, 八哥小栗要衷心感谢在这个月里支持,阅读我的作品的各位读者们。 谢谢你们花时间帮我拍手,点赞。 你们的鼓励是我最大的推动力。
    Thumbnail
    avatar
    八哥小栗
    2022-08-03
    写作的快乐今天是星期六。老婆和儿子都去上班了。我在澳洲联邦政府工作,做个小职员。本来周六也有 加班机会,政府也会支付高于平时的加班工资,但是,我不想加班。我想利用难得的周末时间,一个人找个安静的角落,好好静下心来,看看书。如果有心情,再谢谢日记。
    avatar
    Irvin
    2022-05-07
    雪莉祝大家新年快樂!虎年生威!祝大家新年快樂!送上一張自家畫的卡通老虎(但似貓)!
    Thumbnail
    avatar
    Shirley 梁雪莉
    2022-02-01
    快乐人生的关键字祝福你们找到自己快乐人生的关键字
    avatar
    沉水
    2021-12-29
    阳光校园伴我快乐成长校园生活似一幅优美的画卷,画卷里有我们嬉戏的样子;校园生活又似一首丰富多彩的歌,歌里有我们演奏的音符;校园生活似一条小溪,溪里有我们欢跳的身影…… 清晨,同学们伴着阵阵凉风,踏进欢快的校园,开始了弟子规的晨读。听,校园内外,到处都是朗朗悦耳的读书声,一天的快乐学习生活又开始了! 上课时,同学们认
    Thumbnail
    avatar
    千岁忧.
    2021-12-01
    哈佛大学推荐:20个快乐习惯你今天快乐吗? 有人說生活中有太多的壓力,課業、工作、愛情、家庭…實在沒辦法快快樂樂過每一天。然而人生是自己的,选择权就在你手上,你想怎么过你接下来的每天呢?
    Thumbnail
    avatar
    Vina Huang
    2021-02-16
    帮助的快乐 | “授人予鱼,不如授人予渔” 今天上午我在忙碌过后稍作休息之余,无意间收到了瓜叔@aellly替一位steem老用户发来的求助信息,也收到了这位steem老用户的微信添加请求。 “万事皆有因”,这位steem老用户添加我肯定是在某些方面遇到困难了,需要我的帮助。在与这位曾经认识的steem用户详聊一番之后,明白了她的需要。 原
    Thumbnail
    avatar
    J I A N Y U E簡樂阿蘭
    2020-04-23
    雪莉‧傑克森《從此,我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We Hava Always Lived in the Castle》我在想,我們現在住在月亮上 讀書不多的我,對網路上如此介紹這本書的作者是好奇的。據說,雪莉‧傑克森認為「已將該說的都寫在作品裡了」,讀者不懂的,她都沉默以對。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