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寬恕過去的自己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請問大師導師和摯愛的人,我要如何寬恕跟愛過去的自己呢?


師:過去的你都是你的種子,你的花蕾。今天他們之所以跑出來,是為了提醒你,你來自何方,你的根源。雖然這一切都被包裹著,他等待著你含苞待放,總有一天向陽生長。種子們渴望的是開花結果,他們渴望能夠從內在長出來,展示自己。

當你看見自己過去的模樣與恐懼,你感覺到驚慌,那個過去的自己殘缺,不堪入目,像恐怖片一樣。可是孩子,這正是寬恕的意義,以及寬恕為什麼會有一席之地去展現他的舞台,他就像一個指揮家,把你這些小豆芽,小種子,學前班的寶寶,只會在各個的座位上協奏一個交響樂,當你們都能協奏出一個和諧的音樂,種子就會發芽見太陽,並且是在愉悅當中展現自己。


我:那麼大師導師和摯愛的人,在我猶豫不決,陷入自我懷疑,越跌越下地回到自己的舊種習慣,看見自己所匱乏沒有的情況,影響著我的行動的時候,我該如何是好呢?


師:孩子,相信自己並不是一件難事,相信自己的要旨在於看見全部的自己,每一個部分的自己。因為知道而接納,因為接納而信任。那些過去的自己所為你帶來的,並不是想要成為你的沙包裹足不前,他們更希望為你防洪,他們更喜歡變得輕盈,跟隨一切流動。孩子,你所需要做的事,放棄對以前自己的批判。你批判自己的不足,你批判自己的愚昧,你甚至批判自己的不開心。你把一切向下跌的,都批判為劃分到錯誤的籮籃。所以,孩子呀,請把它們當洗衣服一樣拿出來洗吧,清潔乾淨,把他們安頓好,這就是你要做的工作,我們期待並且祝福你開展你的新生活。


我們愛你,正如你愛著自己。

5會員
46內容數
非常感謝,我們每個人都將自己的光芒散播到世界,分享著我們生命的喜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