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恕自己是自我成長的關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忽略自己是假慈悲

我接受自己,我會對自己慈悲,我愛自己


我承認有焦急的部分

我因曾經的創傷失望

以致我對所有事情都抱著完美一次性完成

很怕別人會對我做得不好而有任何評價甚至是無視

習慣先開口承認自己什麼也是錯

時間久了忘記了人生其實只需要對自己交代


我承認有內疚的部分

我容易自己做得不夠好當別人有任何的不開心甚至有情緒

我都怪責自己身上認定自己是壞中

把自己陷入不可挽救的痛苦當中

甚至會心想為何上天要把我留在世上

我不停傷害人有意義?


我選擇為天所用

既然我有過這些痛苦同時上天要我繼續留在世上

一定有屬於我的任務需要完成

我願意成為上天僕人

聽你想我聽 做你想我做


我選擇無貪的愛

我知道曾經我受了傷讓我很怕擁有愛

當別人用心愛我時

我更認為我要以雙倍甚至最大的力度回報

甚至認為這份愛是好難得的愛

最後餘下軀殼

從今起我會慢慢修補自己跟過去和解

讓過去放輕 事實不能變但可以不逃避

用現在擁有的愛訶護曾經受傷的自己

不再貪捉緊別人 而是擁抱可愛值得被愛的自己


我選擇讓愛流動

我承諾從今日起每天用一星期至少4日做3A練習面對自己

不趕急輕鬆放下腦袋完成

每天用微笑面對鏡子鼓勵自己

尋求別人幫助 安全有信任下修補曾經脆弱的部分


我感恩金錢的力量

金錢讓我可以在安全環境下去靜下來面對自己

金錢讓我可以用善良為自己為身邊最愛獻上一點感動

金錢讓我有時間有力量向外尋求幫助

金錢讓我學習什麼是愛


我感恩無盡可能性

感恩上天給我的痛讓我開始尋求內在

讓我一點點找回自己的信任

我願意祂借助我在未來創造

更多的感動更多共嗚更多的可能性


我感恩穿越恐懼

感恩自己願意一點點行動

在一點點找回內心平安富足的同時

內心就像有根定海神針

即使在多大的海洋中

我都會找到回家的明燈 溫暖的港灣


我會懂得有效的溝通

用現在有力量的自己一點點溫柔地

安撫治療曾經無力不懂反抗沒出口的自己


我會尊重身體的提示

不再抗拒身體發出的病徵

相反借它問自己

我是否有那些地方對自己太執著

你要出來提醒我


我會聆聽上天的美意

無論喜歡不喜歡

我都會接受是上天在用它的方法提示我


無人會知道生命長短 但我可以決定當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最需要寬恕的是自己|奇蹟課程第60課道是愛,在祂之中我便能寬恕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4-04-03
💖在原諒別人之前要先學會寬恕自己追求自己提升靈魂良善與覺醒程度是一件極為美好的事情,世界宇宙以及所有生命都會因為發了這樣的心而齊喜。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3-09-25
沒有要責怪誰,但我該如何寬恕自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會有原因的,通常原因會與很多人、很多事情有關係,但是對於這些人與事,我是感恩的,感謝經歷感謝際遇,感謝學習感謝陪伴
avatar
Hazel
2023-08-28
寬恕是為了別人還是自己?看到我很喜歡的一位女性主義者在一篇貼文中寫: “真誠地道歉很難嗎?” 這句話讓我想到以前的我自己。以前我也會想要傷害我的人跟我道歉,以為這樣就可以換來心裡的平靜。 但我發現,即使對方道歉了,還沒走出傷痛的我也無法坦然接受他的道歉,那這個道歉有意義嗎?還是只是一個形式?我要的真的是對方的道歉嗎?我
Thumbnail
avatar
芊芊
2023-06-21
寬恕自己親愛的大師,我的左右兩邊似乎很不平衡。身體的各種病痛都在右邊。這要帶領我看到什麼? 孩子。這是妳與地球母親同步的一個表相。你總是習慣用自己的身體來去理解、感受他人的苦痛,徬佛是自己的病痛一樣。如今的地球與你現在的狀況相同,已有一半新的世界已成形,而另一半的地球待續的承受你們的能量結晶
avatar
Angie
2023-05-05
《心靈小屋》:原諒不只是寬恕他人,也是放下過去的自己2017年上映的《心靈小屋》改編自作家William Young的暢銷小說《小屋》,描述一名喪女而身陷自責的父親,在某天意外收到一封來自天父的信,於是再度回到案發的小屋中尋找解答,然而在絕望無助之中,神沒有當下給他苦難的解答,反而是一步步引領他看見神的愛與憐憫。
Thumbnail
avatar
彼得文摘
2023-05-04
豐盛心靈寫作 – 感恩寬恕他人的自己很特別的主題:「感恩寬恕他人的自己」!「寬恕他人」看似是自己和他人的「關係」,但是這個主題並不是放在「關係」的章節當中,而是放在「健康」章節,為何呢? 「你說的倒是容易!你不是我,你不知道他是怎樣對待我的!你不會知道我這十幾年是怎麼走過來的!」小麗大聲地對著我怒喝。 書寫練習步驟: 心靈訊息:
Thumbnail
avatar
劉滄碩
2022-03-29
『寬恕』,是愛自己的心與力量痛苦的經驗往往讓我們抗拒『寬恕』,有時候我們往往不自覺,抱著自己的傷口,讓憤怒、傷害侵蝕自己,鎖在過去種種經驗、與對方的牽連,我們不願意改變,似乎原諒了他,他就可以不用負責。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2-01-13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有理由的任性,只是寬恕自己。改編自百萬療癒系作家「肆一」的同名暢銷散文《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由由陳妤、曹佑寧、林映唯領銜主演。劇情編排環環相扣「肆一」散文,就如同將這些不算長的文字,一再加長:新增環境、音樂、對白、畫面,成為一部令大多數的人都偶有共鳴的電影。
Thumbnail
avatar
天野由紀
2020-08-29
究竟什麼才叫做愛自己?「寬恕自己」。許多人會問我究竟何謂才叫愛自己,這讓我想起以前我的主管對我說的話。她對我說,你要多愛自己一點。當時我無法理解,不過現在我開始懂得所謂的愛自己,並不是任何物質上的給予。愛自己其實是:「寬恕自己。」 是的,愛自己就是凡事不再用那麼高規的標準檢視自己,試著聆聽內心自我真實的聲音,感受它、理解它,因為你真的
Thumbnail
avatar
郡俏哲理。
2019-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