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肩負別人的責任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親愛的大師、導師和我摯愛的人,我好害怕,好擔憂。我長久以來肩負別人的責任,現在我想知道我要如何調整自己,穩在自己之中去放下「我想要拿取別人責任的一個習性」啊。請大師,導師和我摯愛的人指引方向。


師:在你眾多無助的瞬間,你把整個世界都渲染為悲慘,你不知道如何應對這個環境,可是孩子,無論你想要再怎麼樣去改變環境,外在於你的事物,你都發現你愛的給予永遠不夠,永遠沒辦法用你的愛去治癒他們的傷。孩子,我們今天想要提醒你的是,並不是說這份愛是對是錯,而是這份愛的起源是什麼?


我:大師,導師和摯愛的人,這份愛源自於我想要展現自己的光芒,我希望我的環境都因為被我照耀到而充滿喜悅跟快樂。我的光就像太陽,我就是那個照耀世界的小可愛(感受自己的光中)

那麼大師導師,我要如何應對?當我又有一個傾向,想要去承受關心,擔憂別人的責任呢?我要如何只專注於做我自己的部分,而不做別人的部分呢?就轉移注意力,專注錨定在自己的興奮就好了嘛?


師:親愛的孩子,肩負過多他人的事情就像你在很冷的天氣想要蓋棉被,越蓋越多,目的是為了想要取暖,可是厚厚的棉被把你壓得喘不過氣,轉不了身,越來越熱,熱到你沒辦法好好的舒適放鬆,享受休息的時間。

孩子,請你敞開來接受別人對你的愛,如果那件事情不明顯,不屬於你的問題,那麼你能做的並不是眼睜睜地看著他們自生自滅,你能做的是,接受他們不需要你理,勇於處理去面對自己的人生,處理自己問題的能力,這一個是他對自己的生命之愛,也是對你的愛。這一段關係裡面才會有更多的空間讓無條件的愛,自由的愛,自由地流淌。今天你不去管這件事情,你不去拯救你想要拯救的人,是因為你願意接受他們對你的愛,對自己的愛。


我:道理我是懂的,行為操作上也算有經驗了,可是我還是有小小的一點放不下心,就是我只做自己喜歡,高興做,只關注自己就好了嘛?那在接受他們對我愛的同時,嗯,我對他們的愛,我也想要關注他們的情況,可以嗎?雖然感覺好像有點多。


師:信任著這一份愛的結晶,你們對彼此相愛的這一份愛。


我:好謝謝大師、導師和我摯愛的人。我的心定下來了,感謝你。感謝大師、導師和我摯愛的人,感謝你們的愛與慈悲。



5會員
46內容數
非常感謝,我們每個人都將自己的光芒散播到世界,分享著我們生命的喜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