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頭間的小山丘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天早上在靜心時

一開始只是試著想我的脊椎就像抱枕一樣

撐著我

雖然質地好像在理性的世界裡很不一樣

但我想突破我對質地的理解

就這麼去想脊椎是抱枕

但同時之間他們也如同網子一樣

在我的背後整個撐開來無限延伸


我還沒了解超弦理論

但就字面的意思

我也去想脊椎就是弦

他們連結著無數條的弦

撐起了一面無邊無際的網

讓我靠在上面 無憂無慮


接著一個瞬間

我的眉間浮起了一小棵樹在山丘上的影像

時間相當短促

也許不到那0.000000001秒

我再刻意要營起這個意象

也沒有辦法


就是那個轉瞬

我看到眉間的小樹 我驚訝又喜悅

那一個我成為宇宙後某個在我的眉間的小山丘上 有那麼一棵小樹


原來是這樣的


說起成為宇宙

也是在有一次練導引時

我練習湧泉紮跟

然後忽然有種

腳底充滿著愛的感覺 很濃密的升起在我的全身心意識


我也在此時

感受到

湧泉往下好像已經不是再去想地底

而是變成是光年的這樣的距離


身體變成了宇宙

然後腳底下有很多行星

身體也有行星


他們彼此牽引有很長 以及多條未開發的路徑在其中

那個感覺相當寧靜 讓我很雀躍 同時也讓我安靜安心


不過也是一樣地

在下一周地導引

試圖要再去尋覓這樣的感覺時

好像就不是那樣地簡單


也因此我就想

沒關係

我可以繼續這樣尋覓

但不需要因為找不到而怪自己

就在這樣想時

我又感受到了一種原諒的力量

我原諒自己 我原諒父母 我原諒許多人與緣分


很神奇

那次的導引課

我發自內心在心中寫下了

弧線延伸原來是一個充滿原諒能量的動作啊


老祖宗當時也是這樣的感受嗎


------------------------

放在博士論文誌謝的影片 再回頭看

有頂樓有夕陽 這個世界是給我很多豐盛的

諮商師說 強迫 是一個關鍵

讀博士的期間 有無數個強迫 也有無數個牆破

迫然後破

雖然現在知道這些破

讓我的心 讓我的人 碎成一地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好像也覺得 啊 我走過這一遭

是某種英雄式的自戀嗎

也許是

寫到這 覺得好像有種悲壯 淚水也一起鼓掌


但其實好像真的不必要

總是戀棧這些戲劇化的奔放


自自然然 平平淡淡 是嚮往 嗎

也許本質上就是喜歡這種情緒高昂


所以要練習吧 這是習氣還是個性

有個性好像很酷 有習氣好像阻礙頓悟


嘿嘿別想這麼多

回到原本的主題

感受 在感受裡但不被感受波動


也許這種大悲大喜就是癮頭

沒有癮頭 只是無聊 據說也挺好


跳那支舞時

即興時

也還真沒想那麼多

那個片刻就是 是甚麼就是甚麼

多一點這樣的空間時間

多一點這樣的擺盪無極限


不去強迫 我沒有要做更好 教授

謝謝你給我的指教

我知道你是為我好


我也祝福你好

好不用去計較 只要大家都淡淡地微笑

日子從嘴角微彎處逍遙


願每一個人 都好


7會員
47內容數
環境即興Geo-Choreo創辦人 ‖ 為了讓自己對活著還保有興趣 繼續到哪裡覺得想跳舞就跳舞的實驗 : 最近把舊詩翻出來 放在這裡 : 感謝這空間 讓我站出來 看著情緒 走開被奴役的沉溺 | 對很多事物有興趣 不專精也沒關係 | 練習不帶目的 只是因為快樂而去做一件事情 ‖ 謝謝你和你們 謝謝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