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好日子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走在林蔭間,感覺每一天都是好日子。

據說日文稱之為「木漏れ日」,也就是日照灑落樹葉之間的縫隙,渾然形成的光影錯落之美。我捧著日照的光,總感覺幸福莫過於此,因為生活的美離我很近,正如我靠近生命的美,純粹且無窒無礙。

但生命就是這樣,有時候某些小小的碰撞,就會擦出火花,帶來不可挽回的局面。而我正是在過馬路的時候,不小心遭人開車擦撞,失去了一隻左腳。

我的左腳跟著我已經七十餘年,如今它離我而去,我有一種很深的失落。失落來自我現在沒有左腳,正如生命少了一塊完整,而失落背後的憤怒,是我再也不能走在林蔭間,欣賞每天的好日子。

從那天開始,世界好像烏雲密布,再也沒有出過太陽。我坐在輪椅上,聽著孩子們在遠處爭論誰該照顧我的事情,心裡自是一陣苦悶,直到後來有熱心的復健師告訴我,我能訂製專屬的義肢,再次沐浴林蔭之下的光影,感受生活的美。

於是,我不顧孩子們的意見相左,逕自就做了義肢,然後努力地習慣它、承認它、接受它。我開始能用義肢走路,而且走得挺順,就像我三歲那年第一次跑出家門,踉踉蹌蹌卻又充滿興奮,只是我的身後不再有父母關照,我只有我自己。

我的生活回到了美的狀態,儘管世界的烏雲好像還沒散去,但我仍然感覺每一天都是好日子。如今,我走在林蔭間,灑落樹葉縫隙的不再是日光,而是雨水,但雨水沁涼且舒心,別是一番風味。

我想這是無人體驗過的美,自然也無人為之命名,但若生命至此,不管是明日還是昨雨,只要是活著的每一天,就都會是好日子吧!

94會員
317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