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3.9 –儀隊制服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工業裁縫機真好用,希望現世大學可以成功申請服裝系的輔修,至校創立產品設計系從沒學長姊成功拿到該服裝系輔修的畢業證書,我他媽想辦法都要拿到!整理桌面上額外問老師的版型製作紙,學的尺寸算法在現世用不用的到?抱著今天空課縫好流蘇的三件儀隊服,當初跟學校爭取勉強能看的款式真累。

  抿了下唇有點乾,廁所鏡面前拿口紅蓋住昨天咬傷的血痂,急不得,離校慶還有一週多,得掌握好時間點。

  學長要申請校外選手、啦啦隊等其它團體還需要訓練幾天、植稻則要跟學校取消培訓,再過繼天......

 

小奈奈!」娜娜米笑盈盈過來,「剛烤好的喔,給妳吃!」她的家政課選烹飪。

我打量了一下,捏起包裝好的那袋溫熱餅乾,「妳沒吃過就叫我吃啊?」

她驚慌,「誒?什麼,餅、餅乾都差不多啦!」

我狐疑注視,「還真沒試吃過。」

她脹紅臉,「可以吃啦!」

我準備現場拆開,她慌張的手揮動說,「現、現在吃嗎?」

我嘆氣,「妳不知道餅乾要放涼才可以包嗎?」

「咦?」

我捏起一片微燙的餅乾放在她手上,自己也吃起一塊,很普通的微甜餅乾。

「嗯,能吃。」我點頭評論。

「好過份!」娜娜米委屈喊。

「對了,妳校慶參加什麼啊?」我問。

她沮喪地咀嚼,「兩人三腳、拔河、大隊接力......」看來沒再團練裡,「小奈呢?」

我吃起第二塊,「喔,儀隊指揮刀。沒了!」

她張大嘴餅乾都快掉了,「好帥!今年居然有?聽說是週年慶才會有誒!」

我推回她的下巴,她吞嚥下去,「對啊,所以市長會來。」

「最近看妳在房間一直寫東西,也跟校慶有關嗎?」

「嗯,各班的介紹詞還有學校迎賓之類,就是些開幕儀式的講稿。」

她嘴巴又掉下,是脫臼不成?我索性丟一塊餅乾進去。

 

  田地已經恢復健康,雜草會自然生成吧?希望礙事的傢伙別再給我添亂。我來到廣播室檢查有沒有記錄檔,昨天跑太急擔心被錄到,結果學校記憶檔只能存當天,過午夜自動刪除,還真是裝飾品啊,也好,不用擔心被反查。體育老師的攝影機記錄最後也只有黑色人影,看不出什麼特徵,真要算就是黑色雨衣,要不買新雨衣就是把證據都除掉。

 

「學妹妳還會改衣服啊?」鳶華姊興奮的看著身上合身正式的白色儀隊服。

「留妳在這太浪費。」清洵姊讚嘆看收好的腰身。

「小縫補而已,用不著找專業的處理。」看來她們喜歡真是太好了。

「我們去外面練吧!讓他們瞧瞧帥氣的我們!」鳶華拉著我們。

清洵學姊,為何有指揮刀沒有槍?」我問。

「好像是以前發生過什麼事,槍都被沒收了,只剩這些未開刃的指揮刀。」

「每年都有表演嗎?」

學姊笑了,「不是每年,今年特別順利,啦啦隊倒是每年都有。」

「那學姊妳會甩刀很厲害誒?有人教嗎?」

「啊,以前在儀隊待過,碰巧罷了。」

「還好有學姊呢。」讓我能逃過一劫。

「我們才是,還好有妳。」兩位學姊燦笑,閃落她們身上的陽光如鑽石的折光,我想讓她們有美好的表演經驗_

「去室內體育館練吧?」清洵說。

「幹麻,我想直接去超場秀給她們看!」鳶華應。

「被看光就沒驚喜了啊!」清洵拉著鳶華

「說的也是。」我附和。

「妳看,學妹也說了,去室內體育館啦。」

「好吧。」鳶華嘟嘴妥協。

 

  站在空蕩的場內中央,指尖穿過筆劍柄的圈環,唰!回繞八字的刀穗迅速在後與頭頂掃過,收後再轉接拇指刀削風而止,唰!持刀擺前。

「嗚呼!成功啦!!」粉色的頭髮蹦跳躍舞。

奈奈,之前就想問了,為什麼妳學這麼快啊?」清洵姊喀聲收刀。

我也收刃,刀穗勾在指尖,「之前......嗯,以前老家那廟宇有悅神活動,我曾幫忙表演三年,有些舞蹈需要運用手部的靈活性。」

「喔,好酷!什麼舞啊?」鳶華探頭。

「長扇舞、短扇舞、燈籠舞、仙女悅神舞,一些民俗舞而已。」

「看妳姿勢也很標準,」她露出手臂跟腳的舊刀痕,「也沒受什麼傷?」

我心疼的看著學姊們的傷疤,「以前我是學校的總帶操,還有跟班級去表演舞蹈......」指腹貼上她的舊傷,「學姊還痛嗎?」

學姊們笑了,「不痛,就是喜歡才練啊,對吧?」鳶華燦笑點頭。

「妳那麼辛苦學過來,別受傷才好!」

心暖的令我莞爾,「大家都辛苦了,表演一定會順利的」

 

我檢查著她們衣服的合適狀況,「衣服還舒適嗎?有沒有哪裡要改?」

粉髮學姊比讚,「完美!」

綠法學姊動動身後搖頭,「沒問題。」

「呼,那就好。學姊先把衣服換下,我們到操場練練看?」

「好啊!」

我摺好儀隊服,清洵姊折的很漂亮應該不用擔心她會不會整潔衣服,鳶華姊就慘不忍睹,我搔臉尷尬笑,「學姊們,還是先由我統一收著?鞋子跟禮帽也還沒來,校慶彩排的時我再拿給妳們試。」

「這樣會不會太麻煩你?」清洵姊說。

「我完全沒問題!」鳶華姊說。

「都放更衣室就好啦?」

「不不不,」我急忙回絕,「還是我去租個學校櫃子用?」

「這樣的話交給我吧,我在學校有租學生置物櫃。」

「太好了,那我清洗完明天拿給學姊。」

「OK!」

 

  我們換回制服配刀來到操場,綁好馬尾避免風吹打擾,這時很多選手都還在場上練習而熙熙攘攘,三人豎立面對司令台,出鞘的刀整齊劃一,我莊嚴有力喊出,

「敬禮!」一道風聲斬斷凡塵糜音,迎著萬目睽睽不斷嘯過臉邊的冷鋒,唰!「禮畢!」喀!銀刃回鞘。

此起彼落的人聲與鼓掌漸漸放大,「她們是誰?」

「那是耍刀嗎?」

「誒?她是我們班的吧!」

「哇靠,也太猛......」

  我倏然害臊起來,小聲對兩旁學姐說,「我們練到這?」

「哈哈......我也覺得被這樣看怪不好意思。」鳶華姊說。

「再練幾次吧,到時候校慶會更多人。」清洵姊說。

我吞口水,「是......」硬著頭皮繼續練習。

  看來我臉皮還不夠厚......

 

  幾回下來我們都習慣不少,結束練習後談笑一番彼此道別,學姊幫我把劍來回去放,我捏起披在肩上的毛巾擦汗,乎聞其聲,

「就耍個刀,這麼大陣仗。」我撇眼看向聲音處,那木髮女環手向我這嘟囔。

我淺笑沒有理會,往尚有人在打籃球的方向走去。

「嘖,剛剛還不夠,現在還去找男生?」她語調提高,旁邊有細小的聲音勸阻她。

  我提著書包和衣服颯爽走到室外籃球場,植稻還是在跟威利學長搶球,場上有人才注意到便大喊,

山川誒!」驀然眾人回首,也太誇張?

植稻甚至直接僵住持球的姿勢,我莞爾指一旁的球員休息區,「不介意我可以坐嗎?」

「當然啦!」金毛犬高興回喊,植稻球被拿走都不知道,我笑著扶裙坐下,拿出筆記本畫著禮儀帽跟靴子的配件,加點金粗繩點綴好像不錯,還有金鈕扣......

山川!」我抬頭看,還不太熟悉的臉但他有綠捲髮跟金耳飾,我推猜說,

木及同學?」

「嗯,」他背對光還是看的出釉黑臉頰上的微紅,「妳來找誰嗎?」

為何一定要找誰?「我沒想誒?就剩這裡燈還亮著。」我指著場上巨大的照明燈,「因為儀隊服還沒到齊,剛剛我想到設計的配件想先記下來。」

他張著佩服的雙眼蹲了下來,視線低了我一些,他說,「我可以看嗎?」

我想應該沒差,「你對衣服也感興趣啊?」遞前筆記本,他突然抹褲擦手確定乾燥後小心接下,

「怎麼連衣服都是學生處理?」他看著筆記說。

「省錢吧?」我苦笑,「學校也批准我部份修改,能改改衣服也挺好玩的。」

「配件都妳縫的?」他對照書上一開始沒有裝飾的素衣和我腿上的有流蘇的折好的成品。

「對啊,流蘇也是我自己做的。」

「哇靠,也太強!」他看我莞爾微佻左眉,自己拍了嘴,「呸呸,太厲害了!」

他見我眉頭放鬆打探問,「不會連這靴子跟帽子妳要自己改吧?」

我聳肩,「先看廠商的成品。」

「靠,太神了!」我微嘟嘴又抬高眉頭,他又用力的打自己的嘴,「該死,我這臭嘴......」

「幹什麼。」突然植稻沒好氣的站在我們旁邊,我向他招手。他暗紅的眼神注視了我一會兒,轉而蹙眉盯著木及木及尷尬笑,

「沒幹什麼啊,就聊聊。」

他一邊的眼膩起,感覺更不爽了,「聊什麼?」

「啊?」木及不可置信地看他,忽然學長一聲,

「就叫你別管那麼寬了!山川學弟。」學長也忽悠靠過來,注意到木及手上的筆記本,「喔?木及你還真勤學,下場就讀書啊?」

「啊,不是的......」他尷尬的一手搔頭,另一手把筆記還給我。

植稻臉臭到不行,「你這傢-」我立刻拉他的褲管微笑,他愣住收起殺意噘嘴。

「你們練習到什麼時後啊?」我問。

學長搶答,「現在!學妹我送妳!」

木及也趕緊說,「我也可以!」

「我、我!」

山川我送妳!」這另外兩個陌生的聲音是怎樣?

「囉嗦,我送就行!」植稻霸氣說。

「學弟,你是不是搞錯什麼?學妹說了算吧?」他笑咪咪地看我,「對吧?」

我傻笑,「那個,謝謝大家好意......我想起還有家裡的事要跟植稻說,我等他一起走。」

學長失望的垮下臉,植稻欣喜的揚起虎牙,這又是在比什麼......

「你快點,晚上蚊子多。」我撐臉對植稻說。他喔一聲立刻到場上拿回籃球和椅上的書包,

「好了。」他一副要散步的狗狗神情,其他人嘆息的說散了散了。

33會員
119內容數
成為一位靈活穿梭的時空者前寫下的日記,吟唱著關於靈修者在與各物種間。(*小說通常都會有筆者的親身經歷編寫,有些美化或虛幻,請勿上升到真人真世界。) 還有跟自己的喃喃細語,喜歡或吸引你的話,偶爾來喝茶坐坐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墨雪鳶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Part.3.3 –眼線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Part.3.4 –線路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Part.3.5 –學妹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Part.3.6 –報告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Part.3.7 –起源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Part.3.8 –唇色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PART 1面對孩子的人際議題,父母怎麼解?】前幾天妞的幼兒園是最後一天上課 學校辦了期末成果發表會,並且有個「抽獎」的環節 但是…您們知道的…因為獎項有大有小 孩子有時抽到獎了…反而不開心XDD 喜的是孩子的好友J送了妞另一個禮物 憂的是沒多久…J又反悔了想要回去GG 面對孩子間的人際議題,該怎麼解呢?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4-01-29
(Part 2)她怎麼不回我?訊息總被已讀不回嗎?八個網路聊天的不敗法則|UC Training情感教育課程上一篇文章我們聊到了網路聊天不敗的前4個法則,如果你還沒有看過或還沒實際練習的話,建議點選以下連結回顧一下: (Part 1)她怎麼不回我?訊息總被已讀不回嗎?八個網路聊天的不敗法則 接著我們來繼續聊聊剩下的4個法則。 1.不過度擔憂 當你真的很焦慮的再想為什麼對方不回你時,你可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8-28
(Part 1)她怎麼不回我?訊息總被已讀不回嗎?八個網路聊天的不敗法則|UC Training情感教育課程在網路聊天時Daniel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為什麼我傳了訊息她還不回我?」或是明明已讀了但是卻沒有回覆,然後就又傳了下一則訊息,接著在下一則對方還是不回,接著你就心態炸裂,覺得自己不夠吸引人沒有魅力,當然你有沒有魅力Daniel是不知道,但Daniel的女生朋友倒是蠻常分享這類一直自說自話,已經不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8-27
(Part 2)交友軟體配對率激增!吸引女生的自我介紹這樣寫!|UC Training情感教育(Part 2)交友軟體配對率激增!吸引女生的自我介紹這樣寫!|UC Training情感教育 前一篇文章中Daniel分享了自我介紹的NG地雷,這篇文章就要來分享如何寫出吸引女生的內容。如果你還沒看過Part 1的文章,Daniel建議你點選下方連結先從Part 1的部分閱讀,這樣你在撰寫自我介紹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7-22
(Part 1)交友軟體配對率激增!吸引女生的自我介紹這樣寫!|UC Training情感教育(Part 1)交友軟體配對率激增!吸引女生的自我介紹這樣寫!|UC Training情感教育 在前一篇文章中我們聊到了在交友軟體上照片的擺放順序與邏輯,在本篇文章中Daniel將分享在交友軟體個人頁面中另一個很重要的部分「自我介紹」。 如果你還沒看過的朋友,可以點選下面的連結前往閱讀,或是你也可以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7-21
(Part 2)掌握情感控制權,成為感情中的魅力領袖!提升情商(EQ)的12大特質|UC Training情感教育(Part 2)掌握情感控制權,成為感情中的魅力領袖!提升情商(EQ)的12大特質|UC Training情感教育 在上一篇文章中Daniel分享了,在EQ之父心理學家-丹尼爾·高曼(Daniel Goleman)所著的《EQ:決定一生幸福與成就的永恆力量》一書中情商(EQ)12大特質的前6大特質,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7-03
(Part 1)掌握情感控制權,成為感情中的魅力領袖!提升情商(EQ)的12大特質|UC Training情感教育(Part 1)掌握情感控制權,成為感情中的魅力領袖!提升情商(EQ)的12大特質|UC Training情感教育 在上一篇文章中Daniel分享了,在EQ之父心理學家-丹尼爾·高曼(Daniel Goleman)所著的《EQ:決定一生幸福與成就的永恆力量》一書中情商(EQ)的12大特質,並將這些特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7-02
PART 3 我從《抄寫勵志英語換來百日奇蹟》學到的事--第三單元 Happiness1. 幸福與快樂是自己可以給自己的,無需外求。 2. 有意識地調整自己內在的對話方式,成為自己最親密的朋友,而不是暴君。 3. 生命故事可以改寫,就看你聚焦在那裡。 4. 我們可以從傷痛中復原,而不必一直複習那個傷痛。 7. 正面思考也是種刻意練習,讓我不致過度放任無明虛度時間。
Thumbnail
avatar
黃若羽
2022-09-06
Part 3. Web 3 行銷時代,Marketing 在虛擬通路的預算編列情境會是什麼模樣?Web 3 行銷時代的新工具:NFTs — 從 Web 2 到 Web 3 的橋樑 商業目的 1. — 提高品牌知名度,擴大影響力 商業目的 2. — 創造新的體驗和專屬通行證 商業目的 3. — 投注社會公益以提高品牌忠誠度 鼓勵更多女性創作者加入的 NFTs 項目 — boohooverse
Thumbnail
avatar
Crypto Infant
2022-05-03
PART 4:EXPECTATION 我的未來期盼艾米走在VEGAN路上,坦白說,這階段的我,心情是很愉快、很放鬆的。我少了內疚感、不安與不適。我現在過得很舒服自在,整個人是開心放鬆的!對於走在這條路上即將會面對的未知,我是抱著樂觀積極的心態!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0-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