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不一樣的事,才可能獲得不同的結果|菲律賓遊學02

2024/03/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做不一樣的事,你才有可能獲得不同的結果。如果你想改變,那就去做點不同以往的事吧!」一直想成為更厲害的人,所謂的厲害當然是和自己比,所以,就先強迫自己面對弱點,因此決定前往菲律賓學習英文。

一個月的宿霧遊學,是我第一次獨自出國,更是許久未見的長假。旅途中,我寫下「謝謝自己的勇敢,請永遠記得這些養分,不要怕、往前走,你就會看到美麗的風景。」

raw-image


我來自台灣,我的名字是....

Cebu的星巴克

Cebu的星巴克

在宿霧,我的代表名字是「Sandra」和「Taiwan」。

姓名與國家,代表了每一個初次的認識,接著是我這個人,不在是我的職業、我的身家、我的過往,而是我這個人的想法。

每一堂課,每一次的見面,都是「How are you?」 就連早上8點的第一堂課第一句就是問你今天好嗎?

一開始我很無法理解,哪有那麼多的好不好,日子就只是這樣過著「good ,not good, so so」,並沒有什麼特別值得說出口的事;後來發現自己的回答千篇一律,我就開始說一些今天發生的事、週末去哪玩耍、甚至是剛剛發生或等下要去幹嘛的事。

漸漸地我發現,每一次的「How are you?」,都是回歸正視自己的想法,好好重新體會自己每一次的感受。


你有什麼想法嗎?

在學校,我選的課是每天四堂1對1、兩堂團體課,不同於以往台灣學校上課,不只是教授你知識,而是針對各個議題詢問你的想法、你的感受、你的經驗。其實,老師就是希望你多練習講,但對於平常不愛表達自己的我,實在有些痛苦,光是中文就難解釋,還是用英文。

基本的個人介紹是絕對有,你的興趣和喜好,然後其他談及的話題很廣泛,關於生活、家事、運動、文化、歷史、犯罪...等議題,你需要和老師互相分享、交換想法。

不知道是工作太久,只剩下工作經歷來包裝與介紹自己,還是我其實從來沒想過,我是一個怎樣的人,我又真正喜歡什麼?我的生活是什麼樣貌?

坦白說,一開始回答這些問題時,我回答得很心虛,把自己平常在做的事去放大,然後好像漸漸地就建構出「我是一個怎樣的人」,後來在對談中,我開始習慣加入我的想法思考,思考為什麼我會這樣想,進而得到思考後的結論。

雖然每一次的「How are you? & What is your opinion?」有時讓人心累,一天六堂50分鐘的課程像極了探索自己、不斷地把自己想法掏空,然後以此讓老師和同學更認識我,卻讓我同時更了解自己。

這是一件很有趣的過程,雖然我在學習英文,但也藉著這一個月學習著了解自己。不只是學校生活內認識新朋友,也嘗試獨自出遊到我想去的地方,不被別人框架綁住、不被自己的未知卻步,只要踏出每一步,你就會發現很值得。

Cebu明信片

Cebu明信片

4會員
11內容數
品牌行銷|電商操作|產品設計| ▲不想被侷限,從傳產、文化觀光、設計、電商、採購、連鎖加盟,跨產業持續蹲點學習。 ▲副業,擺攤、設計、品牌及活動規劃、小編、攝影、手作蛋黃酥、軟裝設計。 ▲始終相信,唯有親自做過才會更了解「我要什麼」。 ▲信奉生命有其價值,努力創造自己的斜槓收入,打造「時間自由、財富自由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