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 | The Scattered 1. 訪客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事情發展有點太快,回過神就在JYPE大樓內。眼前的這位仁兄,剛剛說他是室長還是組長?此刻正在滔滔不絕地講述公司歷史跟公司部門。

 

「旻浩你所在的組合將會由Division 1負責。那組合呢,人其實已經定好了。現在的情況呢,也不用瞞你,我們缺一個有經驗的主舞。除了連絡你之外還有另位從其他經紀公司來的練習生。你出過社會我就不跟你繞圈子了,大概率會是你們兩個選一個。」

 

李旻浩乖巧地點了點頭。「是,我了解了。」

沒有,不了解。就算你跟我說會二選一,你也沒說評斷標準啊。是誰選?根據什麼?

 

「好。那等下十一點會請你在出道組面前簡單做個介紹,讓你展示展示自己。不要覺得有壓力,平常心就好。我等下請組員帶你認識環境,然後我們就直接在練習室見。」

 

「請問,訪客證……」

 

「喔,那個目前存貨用完了。公司之後會再做新的。今天先不用。」

 

嘛,真夠隨便的。看來真的很缺人吧,連訪客證這麼重要的東西都還沒時間做,難道不怕奇怪的粉絲混進來大樓裡嗎?

 

「那就左轉出門,請搭到五樓,小組員會帶旻浩認識練習生會用到的教室跟設施。」

 

實際進來JYPE大樓裡以後就有這個感覺,好中古。連電梯也是,好慢啊……電梯門一開,迫不及待跨出去的下場就是,差點撞到人了,還好反應夠快只是擦肩而過。

「抱歉。」正想把這句話說出口,馬上就被轉移注意力。

「李旻浩先生,我們這邊請。」

 

糟糕,一路上都沒什麼在聽他的介紹。但反正這種事以後再問其他人就知道了吧,從外觀上來看這棟大樓也不大,總不可能迷路,還是先擔心等下的表演。

 

不確定是故意的還是真的忘記,那位室長還是組長並沒有說等下該展現什麼。但缺舞擔肯定是跳舞吧?要freestyle嗎?還是跳自編舞?還是他們想看其他組合的伴舞?從日本的演唱會回韓國才沒幾天,舞跟曲子都很熟,跳這個也可以,但會不會太懶?

舞風呢?搞不清楚未來團體音樂風格的定位,那我現在該跳Hip Hop還是Jazz?不然來個Tutting好了。但衝擊力會不會不夠……

 

李旻浩你現在應該專注,隨機應變享受音樂。

 

剛剛那個人呢?身體瘦瘦小小的,但臉頰澎澎的。他跳舞嗎?但身形不太像。雖然不太準確,不過愛跳舞或舞齡長的人身上總有幾個可以辨認的特徵。比如身體肌肉分部,腳上穿的鞋,身上的配件。但最準確的還是,音樂一下身體的反應,直覺。啊,好想跳舞。

 

習慣就是這樣,一天不跳就受不了,就算是跟著節奏擺動也好。

 

「好想跳舞。」突然脫口而出。

「什麼?」

「沒事。請問練舞室B在哪?剛剛說要去那邊集合。」

「啊對的,沒注意到時間,現在就帶旻浩先生過去。這邊請。」

 

等下這也太多人了吧。除了幾個年紀看起來跟自己相仿的練習生,還有三個工作人員,加上這個帶自己認識環境的,四個。

 

全部,都盯著我看。哈,不拿出實力不行了,好可怕,好有趣。

 

先自我介紹吧。

「您們好,我是李旻浩。1997年生,之前隸屬於Soul Dance Studio旗下舞團。」

剛好撇到有人交換了下眼神。什麼意思?

 

「好,那直接進入舞蹈展示吧。」

 

等等,不是說還有另一位練習生嗎?不用等他嗎?

 

「不好意思,我要先暖身。」

「那組長,我先準備音樂。」剛剛的員工出了聲。

 

身為一個舞者,保護自己身體是最重要的。不暖身就跳舞是很危險的,肌肉跟關節都要先準備好才行。

 

「我準備好了。」

 

跳舞是什麼呢?是音樂的影像化,也是舞者內心世界的展現。抓到音樂節奏是第一步,再來就是個人對於音樂的解讀,再把其中的情緒轉化為肢體語言。其實不是很困難的,一旦投入其中根本沒有步驟,其實就是跟著自己的心走。所以街舞是給所有人的,不管高矮胖瘦,想跳都歡迎。雖然舞技有高低之分,但開心的情緒沒有。

 

跳完了。剛剛在電梯遇見的那個男生,眼睛瞪得大大的看著自己。目瞪口呆的表情怎麼這麼可愛啊。

 

「可以再請你跳之前在演唱會上表演的舞蹈嗎?」

「好。」我現在,心情很好。



*閱讀順序由The Unnamed到The Scattered。

0會員
11內容數
寫小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