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那天,一個孩子在我面前拿起黑色原子筆,在紙上灑脫地畫下所有他喜歡的動漫角色。


看著那專心投入的模樣,以及毫不猶豫的筆觸,內心有些沉寂已久的部分突然被觸動了。


我也曾像那樣,拿著一隻黑色的原子筆,在紙上恣意地畫出想畫的東西。上課的時候,在講台所看到的不是老師,而是我腦海中的人物,演出著他們的故事。


那是我的世界,專屬於我,只有我才明白與了解的世界。在那裡面,我可以不用在意外面的世界、別人的眼光,我可以專心地存在於自己的存在。


那是僅屬於我的一方淨土。


重拾這些作品,看到寫在上面的日期,赫然驚覺我把如此重要的自己遺留在過去已有20年之久。終日汲汲營營於回應外在世界、渴求與外在世界有所連結的我,究竟對自己做了什麼?

以前會因為有人問我:「畫這個要幹嘛?」而質疑自己應該要把更多時間心力拿去可以賺取利益或功成名就的事情上面。或許正因如此,這些作品才會反覆地被拿起又放下、拿起又放下,最後收在抽屜裡,毫無動靜。


可是我不想要它們就這樣死去。


不管它們是什麼樣的作品、是否會被別人所理解、是否會受他人歡迎,我也不在乎它們是否會為我帶來物質世界的利益,這些都不重要,因為這本來就不是它們誕生的意義。它們是我的一部份,這就是它們存在的意義。


我決定,在物質界裡用盡全力保護和允許自己能擁有一段脫離現實的時間,只與自己同在,連結自己的本源,尋回自己失落的能量。


但願在有生之年,我能夠把這些塵封已久的作品一一完成。


到了那時,「我」也完成了。

熟齡女子一枚,與愛貓一起體驗在地球上的生活,把酸甜苦辣都視為這趟旅行的一部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