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二、三事!(二)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我的二、三事(二)

小時候在大陸的家有一位管家,負責打掃洗衣跟管我😂(因為怕我亂跑),這樣的日子⋯大家一定覺得我要什麼有什麼,不!在我「虎媽」的管理下是要什麼沒什麼,但無所謂⋯我還是一個人玩的很開心(我哥大我7歲小時候玩不來),雖不知道自己每天在開心什麼🤔️⋯有時候也一個人躲在房間看漫畫!看看「純情房東俏房客」😂沒有啦是「七龍珠」,如果在台灣遇到媽媽太忙就會把我寄放在外婆那裡,在那邊有一個玩伴是我的「表妹」,他其實只有小我幾個月而已,其實我們同年齡啦!可能因為我的關係⋯他小時候超男人婆的😂因為我都跟他互打、摔跤玩耍⋯直到他長大了才恢復女人樣😂⋯

我在大陸有某一段時間是一個姐姐顧我,他真的很漂亮喔!有一雙水汪汪大眼睛,但皮膚黑了一點⋯還有一位男朋友!他的主要任務就是陪我「玩」,顧我的安全之類⋯我離開大陸的時候淚眼汪汪十分捨不得姐姐,他是我的玩伴啊!可是他在臨別的時候送我一把木劍,這把木劍很漂亮喔!我很喜歡~就像電影「倚天屠龍記」中那把藏有十香軟筋散的倚天劍,它的劍鞘還有縷空雕刻喔!結果運回台灣⋯我在家一拔劍手上只有劍柄、木劍斷在鞘裏面,我傻在原地⋯看著手中劍柄⋯眼淚吧唧吧唧掉!為此我哭了好久~媽媽想幫我黏起來還是沒辦法劍身太重了,一下就斷了⋯最後我也只能承認這個事實⋯我在大陸的時候常常去家對面的島玩,島上有一座很大的關公雕像(還是鄭成功雕像,(那時侯什麼人對小孩來說不是很重要,重點是玩😂),之後上大班就很少去大陸了,因為媽媽認為讀書才重要⋯可是我心中「武俠夢」碎了!

大班開始不敢認識周圍的人(因為怕生!從前當大俠的我可是獨來獨往的😂)但在這個幼稚園認識一個「一輩子」好朋友,因為發現我們搭幼兒園車一起下車,發現對方跟我住同一條巷子只是隔壁棟,我們倆同年齡就常常一起玩耍,幾乎每個假日都約在巷子內一起玩,還有我的直排輪他教的⋯但只記得當初他只是一直在後面鞭打我的屁股,而我為了逃跑就會了😂我們還一起練習騎腳踏車,記得剛剛學會的時候⋯還一時忘了怎麼按煞車!直到撞上巷子內的電線桿才停下⋯

曾經我們兩個一起存錢買了「對講機」,在雜貨店買的玩具那種(應該破破爛爛的)我們兩個人一人一個在各自家的窗邊用對講機對話,我在4樓廚房窗邊;他在2樓窗邊,兩個人玩得不亦樂乎!可我哥上課完回家給我們一記「鐵鎚」,說在樓下就能聽到我們的聲音,用什麼對講機⋯直接用喊的就好!(對我打擊真大😭對講機很貴耶😭),對於一個禮拜零用錢五十元的小朋友⋯那絕對是奢侈品!




一人一訂閱;救救小宇牛,這個專題有一個月69、99、129三個方案,希望大家能每個月都能支持我!讓我能自己支付每個月的開銷⋯不用給媽媽負擔!或是選擇「單次購買贊助我」,另外請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團❤️

1.1K會員
614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就紀錄一下我的人生感悟吧!還有放一些小說⋯不趕時間就佇足一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