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自己的 5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年前的文章,十年前的照片 。🏃🏻‍♀️‍➡️🏃🏻‍♀️‍➡️🏃🏻‍♀️‍➡️🏃🏻‍♀️‍➡️🏃🏻‍♀️‍➡️🏃🏻‍♀️‍➡️🏃🏻‍♀️‍➡️🏃🏻‍♀️‍➡️🏃🏻‍♀️‍➡️🏃🏻‍♀️‍➡️🏃🏻‍♀️‍➡️🏃🏻‍♀️‍➡️

年少啊~本以為45歲就進入另一個階段

(畢竟我娘在這年紀已經當上阿罵)

默默走著,以為還很遠,居然不小心也快到了。

似乎沒有忘記年少的夢想

只是用不同的方式呈現

養一兩個孩子

顧一兩尾寵物

沒有雄心大志環顧著自己的家,

評估自己的生活低頭感覺好險心還在,

許是小確幸鏡中的自己,眸光深處那一抹反射自以為還年輕

直到街上的弟弟妹妹叫妳阿姨,

連阿姨都叫妳大姐

才知道自我感覺良好,保鮮過期 。


期待有人看見,

靈魂裡那個依然年少的女子容易感動,

容易哭,容易笑;

只是將挫折看得更淡了,更圓滑了,更圓潤了 。

拉你衣袖,我們不再年輕氣盛,

當年你擁我入懷,

現在盼我們包容更多的不同。


好好過日子吧!

能抵抗地心引力往上走的,

大抵只有年齡跟白髮的數量該垂的,

不該垂的,都臣服於歲月的力道

當臥蠶成為眼袋,

看酒窩被法令紋收編,

張手擁抱皮囊的改變,

眼尾即便下垂,笑容依舊是笑容。


也許挖開胸腔,蹦跳的仍是充滿活力的廿八歲

廿八歲,仍撓著青春的尾巴,

在我認識你的那一年

算不上青春明媚,

溫暖的陽光下也有燦爛笑靨一起老去吧。

別忘了,總有個少女自心底瞅著你。

愛著你

raw-image



15會員
81內容數
2023上半年的Netflix黑暗榮耀觀後感,讓我們一個角色一個角色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看見自己的豐盛寶藏!如果告訴你,你即是豐盛、你絕對擁有無盡的豐盛寶藏!你會打從心底相信嗎? 從很久以前接觸當時大紅的秘密這本書開始,吸引力法則對我來說真的好像在黑暗中看見曙光一樣,但當時的我,就算認真看了書、認真照著裡面的方式做,心裡還是有很多的不相信,加上向宇宙下的訂單也沒有驚喜的實現在我的生命中,書後來就丟到一邊
Thumbnail
avatar
Maxin美心
2024-02-01
看見自己的豐厚《靜心故事》 昨天下午坐火車時, 為了省錢, 我坐區間車, 人好多, 我在車上閉著眼睛靜心, 感受聲的靜心。 ㄧ股平靜湧上來, ㄧ小時後, 我沉沉睡著, 還張大嘴巴, 還好戴口罩😷 醒來後, 人越來越多, 還記得兩週前坐往台中時, 車子越開到大城市,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3-11-11
[每週分享]50先生沒看見自己;吵架的必要;冥冥中的預言▓先生沒看見自己   在和孩子們的群組中,大女兒說:「老頭亂傳什麼網路文章.....氣死」 「兩個群組我都反擊,都回了」 「我退出親戚群組了,終於」 二女兒問。「竟然有2個群組?有什麼差別?」 「社區群組啦」 我問:「什麼文章呢?」   她截圖傳來,   「為什麼父輩能存到錢,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3-07-29
看見自己,可知道自己的價值並同時尊重看見自己,可知道自己的價值並同時 #尊重 學到 總總 #人類圖 是第六界法則- #理論 #希塔療癒 是第七界- #creator 透過 #輪回交叉 #四方之路 佐 #解夢 #塔羅 潛意識及靈魂讀取 使用於探索 並尊重自己的設定 其為利器 為了學習此生 分享 生存 延續 尊重自己即可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2-09-08
看見自己的傷痛我們每個人都有過悲傷的時候,有時候會不知道自己怎麼了,好像感覺很不好。你失去了快樂的能力,你可能發生一些事,也可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當你悲傷時,請記得深呼吸,停下來。 知道悲傷是正常的,看見悲傷、承認悲傷、陪伴悲傷。 請相信自己,你值得所有的情緒。
Thumbnail
avatar
小鹿
2022-05-28
看見自己的心心的狀態為視窗,不同的角度往外看去,看到的就不同。心若在地獄,看出去的世界也如同在地獄中,心越煩惱濁重,就好像搭了前往地下18層的電梯,從這個視角往外看去,看出去人事物都是有問題的。
Thumbnail
avatar
Miya品閱人生觀察室
2022-01-24
看見自己的好說給自己聽人不會因為你為他做了什麼而愛你, 他們愛妳是因為你的形象!不懂的話可以想想, 難道人們愛孔劉是因為他幫忙洗衣服嗎?是因為他搭乘屍速列車吧?(也不是啦) #我想告訴孩子的事 #快樂從愛自己開始 #討好是得不到愛的
Thumbnail
avatar
本人教育札記
2021-06-15
《看見自己的問題,女兒的問題就不是問題》 這世界上有很多種人。 有一種人極度沒自信,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覺得是自己的錯;不管做什麼事,都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即使得到許多肯定與讚賞,也會覺得別人只是禮貌性的回應,自己沒有那麼好。 有一種人完全相反: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認為是別人的錯;不管做什麼事,都覺得自己做得很好,理當得到所有人的肯
Thumbnail
avatar
Alice Huang
2019-02-08
看見自己的努力~天界的52則聖諭這是一段長達一年的工作。 成為安琪老師口中的小畫家其實感覺榮幸。 去年為安琪老師畫圖,也成為我內在鍛鍊的其中一個部分。 沒有預期這些畫會成為什麼?或為了什麼目的。 接下任務一向使命必達的性格,也在過去的這一年中,給自己增加了時而必須煎熬的壓力。 但不為了什麼,只為了完成每一則聖諭對應的圖,就成為了極
Thumbnail
avatar
魔莉
2016-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