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明日,又明日 》|你說,人生如遊戲?

2024/03/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莎蒂原本已為自己不會再失敗了。她以為自己已經抵達終點。但人生就是不斷在抵達,永遠都有另一道門要跨越。(當然,直到沒有了為止。)⋯⋯說到底,門是什麼?是一個出入口。她想。傳送口。進入另一個不同世界的可能性。通過門之後重新變成比過去更好的自己的可能性。」

-

看了好多書帳分享《明日,明日,又明日》,一直忍著不看,不想爆自己雷。好不容易等到書,又開始擔心自己會不會標準太高不喜歡(畢竟之前很紅的《正常人》沒有很對我味)。

沒想到是我多慮了。《明日》是我會想再刷的小說。


喜歡這本書的原因很多,但好像沒有一個是放在主角山姆跟莎蒂的友情/愛情故事上。我欣賞他們的默契與陪伴、對電玩遊戲的熱情與天賦,至於彼此之間不停的誤解與錯過,就有點讓人彈性疲乏了。我反而愛看工作室的大家一起針對遊戲腦力激盪的每一刻,從發想、企劃、製作到最後推出成品,每一件遊戲作品都可對應創作者(們)特定的人生階段,甚或社會現象,像在看一部精巧的紀錄片。


山姆跟莎蒂之外,我最喜歡的角色是馬克斯。他是電玩遊戲的推手、飽讀詩書的演員、是好朋友,更是好情人。是一個沒有了他,整部小說會變得太愛情(太中二?)的重要人物。也是因為馬克斯這個角色,為《明日》增添了許多文采。例如他最愛莎劇,莎蒂就曾經問他:「你有什麼靈感是跟莎士比亞無關的嗎?」

-

我是一個不玩電玩遊戲的人,但看完《明日》讓我想進一步認識電玩。後來想到,轉角國際編輯七號曾經推薦《 電玩遊戲進化史》,立刻預約,打算用另一個角度來加入虛擬的世界。

也許會喜歡上電玩也說不定。


#明日明日又明日

▸ 作者:嘉布莉・麗文 Gabrielle Zevin

▸ 譯者:方慈安

▸ 出版社:商周出版

4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