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青春|訂婚?真相(八)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夏以潞,到底是個什麼樣的男人?

對於眼前的這個男人,彷彿是她在茫茫無助的情況下的一根救命繩,讓她不得不用力抓住的一根非常重要的繩子,眼前正在無路可走的情況,好像...也只能這樣走下去....

命運,好像由不得他選擇,就只能抓住眼前的這個人....

興許...這個婚,根本....是一種賭注..

曾經倚靠的那個家,顯然是容不下她,一夕之間,卻要抓住眼前這個並不熟的陌生人,心中有許多複雜的思緒,她要想的事情太多了,此時,更是要冷靜,冷靜的不能亂了腳步,該是要覺悟自己現在的處境。

一個好好的大學生活,還來不到一學年過,她的人生竟然有如此大的轉變,怎麼..也沒想到這麼早,就要訂這個婚,結這個婚,感覺就像是逃亡一般,完全沒有因愛情,因甜蜜,而走入的婚姻狀態,該怎麼面對,真的是感到未來的無助感。

感覺上來說...嫁給一個像夏以潞這樣的男人,人長得好看,家裡又有點錢的,看似好像無意間跳上了一艘豪華郵輪感,可心中...卻總是有總不安的感覺在,到底....還在擔心些什麼事呢?


像這種因關係而結姻親的婚,聽的是很多,發生在自己身上,倒讓人有些忐忑。

男方,就是一種主動感的張羅著婚事,雖然,小倆口說明只登記,但長輩們張羅,也讓小倆口有些個壓力。

女方,根本就被動狀態。

齊母,向前來張羅的秘書,說起了聘金的事情,她提出女兒總是還沒工作就要嫁人的理由,暗示對方需要送聘金,這對男方來說,並不意外,還覺得合理。

「喜月,剛剛你怎能對秘書說那樣的話?說得好像我們貪圖對方的錢,要賣女兒...」齊父很是不理解的問道。

「你不懂,我這也是為了齊悅著想,原本,我希望的是齊焰嫁進去,齊焰,能力好,將來一定是個賢內助,偏偏他們卻看上齊悅,將來...要是有個什麼,也可以當齊悅的補償金....什麼的。」喜月忙解釋的說道。

「但我聽齊悅說的不是這樣,你....」齊父總想辯解什麼。

「哎呀....你那個女兒,什麼都不懂,我這是幫她存個保險,萬一,以後被退貨,至少還有這筆錢可以讓他做的什麼,就算過生活也好,總不能....總不能..我們還養著她吧!」齊母說著。

「怎麼...齊悅,不是你生的,所以你就這樣隨便待她?」齊父忍不住說出了真相。

「天地良心,我怎麼待他的,從小...什麼都不讓她碰,什麼都小心奕奕的呵護著她,你說我隨便對待?你真的是....我什麼都不敢要她做,把她顧得跟寶石一樣,不讓她跟外面那些沒水準的人鬼混,你說我隨便對待?我...我真的...我真的好冤...」齊母又是哭腔,又是委屈的說道。

「你別說的委屈,你不讓她出門,我是認同,但你讓他什麼都不做,結果她卻變成什麼都不會,這樣...會比較好?」齊父開始說的來氣。

接著又說道:「平常你一個人要帶四個孩子,我也就體諒你的辛苦,要說了...我對你的孩子有不一樣的對待嗎?我也是把他們當成我自己的孩子一樣看待,但...你對齊悅,真的...太過了..」

又繼續說道:「她若不是因為夏家要娶,你要把一個大閨女嫁給一個離過婚還有一個小孩,你會不會太過分了一點,你怎麼不讓齊歡嫁過去?」齊父這下說出心裡話。

聽到齊父這樣說白,讓齊母有點羞愧反怒,回:「你...你怎麼能這麼說?我都說了,雖然看起來家豪的條件沒有夏家好,可你要知道,齊悅什麼都不會,去,又是大閨女,人家,也不好嫌棄,畢竟,我們佔優勢,齊焰,你是知道的,小時候無論什麼,都是爭強鬥勝的,有哪一次她會輸,畢竟夏家是大戶人家,你以為...你以為豪門生活好過嗎?他還有一個大媽在,這種爭產爭權的家庭,若非齊焰,誰能鬥得過,像這樣..我就沒有考慮過齊歡。你...你今天說我偏心,我是操碎了心,想說怎麼樣才能讓孩子們都可以過得好,過得不辛苦...你這樣誤會我,....」說得很是委屈。

齊父被齊母這樣說得,又有點返低姿態的說:「我...我只是覺得你...只是覺得你有些委屈了齊悅...我又沒說你什麼...」

「是...是...你的女兒最寶貝,我們都不該欺負你女兒,孩子們玩鬧一起,總會鬥嘴,吵架,這種...一會兒就好了,你說我偏心,我真的...我真的好委屈。」齊母很是一臉委屈的哭腔道。

「哎呀,反正,現在夏家就是要娶齊悅進門,你也不要讓秘書難做人,頻頻的為難人家,不要到時候齊悅進了門,難做人。」

「是是是...是我們母子三人虧待了你們父女,是我不好,我偏心,讓你女兒受盡了委屈,以後..要是去了夏家受委屈,你就知道我今天為何要這樣安排了。」齊母委屈說完,轉身便進了房間。

留齊父一人在客廳,齊父不免嘟嚷著說:「我不過就是說說,幹嘛這樣小題大作....我又沒說錯....」

齊母做賊心虛般的進了房間,心裡盤算著,有了這筆聘金,應該就可以解決掉那筆錢的事....

坐在房間若有心事的齊母,也略略小鬆了一口氣,因為她怕,怕齊父知道她欠了一筆這麼大筆的賭債,雖然齊父允許她打打小牌打發時間,可不知怎的,最近...就是背(待續)

80會員
81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