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推薦|《背著善宰跑》:追星少女的熱血悸動 x 青春歲月的遺憾悵然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背著善宰跑》真的很可愛。那種可愛如果有當過粉絲的應該會明瞭,對方的一顰一笑都能成為你那天的動力,對方的新聞都能讓你心動不已。對小率來說,善宰不只是那樣的存在,他還拯救了曾經瀕臨沒有求生意志的她。

《背著善宰跑》講述熱血粉絲在偶像結束生命之後,穿越回到過去拯救對方的故事。

《背著善宰跑》講述熱血粉絲在偶像結束生命之後,穿越回到過去拯救對方的故事。


▎像洋蔥一樣層層剝開的生命

每個人的人生,都存在著缺憾。對善宰來說,他人生的某部分就留在了熱愛游泳、追夢的十九歲;對小率來說,她的人生某部分就留在了發生車禍、還沒有半身癱瘓的十九歲。而對他們周遭來說,家裡起火、肩膀傷勢無法恢復、成為樂團偶像、第一個喜歡上的對象、甚至是以前的游泳隊夥伴不友善……這些無形的事件,都對往後造成無可厚非的影響。

戲劇的世界中,可以改變未來;對應到我們,人生的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依舊有可能改變我們的一生。

就算如此,我們能做的,只有把握當下,希望因為「天氣很好」,讓自己有活下去的能量。

「你認為我的人生會變得很辛苦嗎?感覺每個人的人生都會遇到那種瞬間,覺得全世界都背離我的瞬間。」

辛苦一定會有,但辛苦存在的意義,或許是隨著戲劇發展,希望我們能看見的真諦。

穿越回到過去拯救偶像的小率,幾乎無時無刻都陪伴在善宰身邊,希望可以改變未來。

穿越回到過去拯救偶像的小率,幾乎無時無刻都陪伴在善宰身邊,希望可以改變未來。


▎那個少年

34 歲的他,站在舞台上有光,心裡卻早已殘破不堪。小率(第一次)穿越回去之前,他「失去」了暗戀過的她、夢想的游泳選手職涯,或許,還夾雜著許多對自己的愧疚。

小率(第一次)穿越過去之後,我們看見的,則是一個全然的陽光少年,雖然仍舊帶點 19 歲少年的青澀、固執、叛逆,但那時的善宰不用假裝。不用假裝面帶微笑站在舞台上、不用假裝做著不再想做的事;當時的他,只要一心一意看著夢想就夠了。

小率的出現,雖然有些莫名,但也隨時隨地在提醒善宰:撐下去吧,撐下去吧,難過的話,還有我在身邊;我也相信,難過之時,我們的內心一定存在著某種尚未發覺的淺在力量,讓我們撐下去。

那是什麼呢?可能是某個讓你心動不已的人、可能是某場你期待好久的賽事、可能是未來即將舉辦的某場展覽。

「今天,試著活下去吧。因為天氣很好、聽說明天會下雨,那就一邊等著雨停,繼續活下去吧。這樣下去,也許總有一天,你也會覺得活著挺好的。」

讓我們一起,撐下去吧。

19 歲的善宰,是對世界還充滿期待的追夢少年。

19 歲的善宰,是對世界還充滿期待的追夢少年。


▎沒有否定

小率(第二次)穿越回去之後,面對過去暗戀泰成的(黑)歷史,她也從來沒有否定過去的自己。雖然在時間線下善宰當然覺得有點莫名又奇怪,可是,她依舊會在迷惘之際勇敢做各種嘗試,還跟泰成說,請好好照顧我們小率!

活到現在,我深深知曉願意擁抱過去的不易。有時候光看照片就覺得「那時的自己怎麼會那樣!」了,更何況要與回憶直接面對面說你好,甚至是二次面對。

但小率試過了,並且傾盡了全力。就像她的粉絲名「背著善宰跑」,面對事情,她也永遠會拿出要背著某個人向前的毅力和勇氣,奮不顧身地走下去。

「我在思考,以前的我,到底是喜歡這個有中二病的人哪一點呢?等我家小率回來,你要好好照顧她!」

很久沒有一部青春劇讓我如此上頭,上一回應該是《2521》(?),但不排除是有些劇我都沒點開來看。

再來,可能如同上面所寫,是那份悵然感。雖然自己沒有那麼喜歡穿越劇,但看到過去的善宰、還能走路的小率,命運捉弄人的小小感傷還是時不時會泛起。

不過,或許正因如此,才是人生。屬於我們的救贖尚未而至,但還是必須秉持信念,相信救贖將至。

就像小率和善宰。

附上前四集我最喜歡的一幕。

附上前四集我最喜歡的一幕。

  1. 每集劇情都藏著一些反轉好意外。
  2. 身高差真的好可愛🥺
  3. 邊跟金超有學生感,然後看第五集預告小率噴水那段,我莫名想到《25 21》的水龍頭噴水!怎麼辦!
  4. 坦白說這部比我想像中的燒腦。看大家分析小率有三次穿越機會,是因為當初善宰也救了她三次?還有人說善宰其實也在穿越中?
  5. 不停地視角讓人超級心動又心碎QAQQQQ

圖片來源|tvn

透過一部劇或電影,豐富枯燥乏味的生活;再留給自己一杯咖啡的時間,用文字帶你回味所有影視中的點滴美好。 每個月會定期更新 1~2 篇關於一部劇或電影的心得,希望能讓看到的每一個你,用感性的力量帶領你走更長遠的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