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外即時筆記・現在表演藝術到哪去了:231208-240106加拿大返回美國紐約

二零二三年十二月八日到二零二四年一月六日
美國紐約
New York City, USA

月初的這場病長達整整一個星期。
幾乎什麼都沒有吃,只有喝各式各樣的微糖飲料保持一點能量。
像是寶礦力、烏梅汁、黑糖水等等。

終於回到了日常,要面對的是接下來的半年重整規劃。

冬天是時間過得緩慢的時節。
因為是美國人,應該說歐美文化國家過節的時間,所以能很有感覺得大家步調變慢。
比起埋首忙碌工作,大家更專注於計畫放假及與親人相處的時間。


在稍微恢復一些之後,我幸運的獲得了一個小工作,讓我再次活動一下身體。
地點是在 Lincol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 林肯表演藝術中心,參與一位知名 DJ 的演出。

很開心可以體驗一下在林肯中心表演的感覺,畢竟那裡已經是大型展演空間,沒有一點名氣、底子,或暴力一點,資金,是不容易獲得機會的。
計畫負責人熱愛爵士音樂,因此他將管弦樂、爵士樂與電子音樂結合。
也因此他想找兩個即興舞者在旁邊豐富畫面。

朋友是管弦樂隊的一員,要我趕緊聯絡對方,我也加入了這個夜晚。


跨年參加了朋友的慶生兼跨年派對,難得又感受到自己回到了紐約社交圈。
原本的朋友們跟幾位新朋友,結果跨過年的深夜就開始出現起起伏伏的胃痛症狀。
不是刺痛的那種,比較是絞痛。

過了幾天去看診,獲得了一個月份的胃藥。
好幾次都在提醒我自己也已然是要更照顧健康的年紀了。


這個年還有一些與他人關係上的轉變。
有趁著跨年對我坦白心意的朋友,也有我為了愛惜自己而選擇不再聯絡的朋友。

年過得不平靜,畢竟還看了病。
但希望可以從中取得平衡,找到新的一年的定向。


Dec 08, 2023-Jan 06, 2024
Julia

-

一點一滴補償⋯⋯。
因為我一邊工作一邊忙碌新平台,我的 YouTube 頻道開通啦⋯⋯!
喜歡用聽的朋友還歡迎搜尋「茱莉表演藝術雜談」去找第一支影片。

raw-image




分享作為表演藝術家旅居美國,以紐約為據點到不同國家交流創作、體驗學習不同文化的即時筆記。有點人文、有點旅遊、有點厭世心理學生看世界的角度。目前從美國東岸、日本東京,到此時此刻2023年三月在冰島駐村一個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