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較的本質?!?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每看著/聽著孩子客訴對方的神情與話語,應該是過來人的我是可以說一番大道理來說明為什麼不該計較,以及計較後的狀況會是怎樣,當然一樣的狀況、當遇到自己時通常都是奮力一擊的掐住對方,尤其在年齡越長的狀況下.....

身為已婚人士,姻親的出現其實是很需要很大量的時間去消化與理解自己可以站在那裡,而這都不包括另一半是否會提供足夠的資源或是協助應對,當然通常都是沒有,所以很常的就會困在矛盾、不理解的泥淖裡,但又因為這是一個如果沒有離婚就會續存的關係,累積之外、更多的就是不解後的爆發,而且是很容易因著別的而斷掉.....

跟娘家爸爸提到類似的狀況,爸爸只說了一句"照顧他;也等於照顧你呀~~"這樣我不禁思考,是否婆婆覺得好像另有所圖?!但如前主管曾要我也學著巴結,她的孩子都不殷情,而我也只是出自本分或覺得就是應該對長輩好的想法,再加上都是木頭的子女,看了就好生氣,就爆炸了~這是否是計較呢?

計較的本質其實也許應該是"比較"或"在意",在比拚的過程中、我們並沒有贏得自認應該擁有的部分,以至於張牙舞抓的向對方提出不公平、要重新分配的"攻擊",攻擊的強度影響著最終得到的是否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兩敗俱傷不在話下,只是沒人意識到、也就更遑論最後的結果是否圓滿了!

這次,我想試著站好不多說、不多談、不刻意拉好關係,降低壓縮自己的強度,試著更好的站在自己的這邊,只要歪斜、無論多好的關係都會失衡,而我也可能是始作俑者、讓一切開始歪斜,以為是最好的、但不是說"剛剛好"才是最好的嗎?

3會員
64內容數
在Q之後是甚麼? 期待會是O?S?A?L?K? 那就試著舉牌看看哪個可以嵌入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