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賣食評】新加坡菜餐廳「蒲羅」——巴生肉骨茶配白飯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打開foodpanda,沒什麼特別想吃的,隨便看看食店的餐牌,選了吃過幾次的「蒲羅」。「蒲羅」是一間新加坡主題餐廳,主打喇沙和海南雞飯。人氣之選大部分是海南雞飯,可見其受歡迎程度。

我吃過海南雞飯拼白胡椒肉骨茶,一次過嘗試兩款招牌菜。海南雞的份量少得驚人,味道也不算好吃,雞肉算是嫩滑,但煮得不夠熟,殘留著生肉的所謂鮮味,真的不了。白胡椒肉骨茶的味道不錯,湯水夠鹹,豬肉十分入味,散發陣陣濃郁的香味。但是白胡椒刺激性十足,不是個個人也受得起。白胡椒的辣,不是紅辣椒那種顯著的辣,而是刺激味蕾和感官,感覺喉嚨像著了火一樣。一開始吃得不習慣,漸漸適應了這種辣,刺激沒那麼強烈,倒是嘗出湯品的美味來。

海南雞飯配肉骨茶,售價70多元,這種食物份量和質素,十分不值,性價比低。單叫新加坡白胡椒肉骨茶配雞油香飯,湯品份量比起海南雞飯加配的份量更多。

之後幾次,我都單叫白胡椒肉骨茶。由於我不喜歡油膩非常的雞油香飯,所以轉配白飯。這次我想嘗試新口味,點選未曾吃過的巴生肉骨茶,再轉白飯,盛惠65港元。


外賣包裝

raw-image

拿到外賣,準備開餐。首先映入我眼簾的是外賣包裝的膠袋和紙盒,上面的圖案瞬間吸引我的注意。

整個設計簡樸而不失優雅,雖是常見的花草樹竹等植物圖案,色調淡雅明麗,設計賞心悅目。就平價食店而言,在外賣包裝花費心思設計圖案樣式,可說是難得一見。


食物份量

raw-image

一打開外賣膠袋,只見兩個包裝盒,頓感不妙。一揭開包裝紙盒蓋,只見白飯放在湯料上方,驟然失色。雖然我預料這間食店的食物份量比起一般餐廳較少,但也沒想到少到這種程度。

我上年買白胡椒肉骨茶的外賣,所配的白飯額外裝載到膠碗,一大盒的肉骨茶起碼滿到四分之三的位置,湯料十分充足,味道合格有餘,每次都能吃得夠飽肚。怎麼差不多款式的套餐如此縮水呢?


配料

raw-image

油條非常乾身,一放進口裡,立即感受到硬過石頭的口感,生怕咬崩了牙齒。因此,我每次都把油條倒進湯水,融化油條的硬邦邦的外皮。吸滿湯汁後變得稍微鬆軟,才不至於難以入口。

紅辣椒零零舍舍只得兩三塊,立即倒進湯裡攪拌。千萬不要小看這些數量甚少的辣椒,小小的辣椒使得湯汁瞬間變辣。喝過一口湯汁,舌頭留下一點點麻辣的味道。

我再把豉油和蒜蓉放進原本盛載油條的透明膠盒,一起攪拌,撈成一個醬汁。這個醬汁沾了九成豉油的鹹味,掩蓋了蒜蓉的香味,變得一味死鹹,沒有別的味道。蘸了醬汁的食物,只吃到重重的豉油鹹味。


巴生肉骨茶

raw-image

接著來到重頭戲的巴生肉骨茶。如肉眼所見,肉骨茶份量少得可憐,只得外賣盒的四分之一。白飯的份量當然也不會多到哪裡去,甚至比起肉骨茶還要少。

湯汁鮮美,味道濃郁,香味醇厚,散發一陣隱隱的藥材味。鹹度足夠有餘,我還慊湯汁太過重口味,應該多加點水,稀釋一下,這樣味道才是恰到好處。

湯料算是豐富,除了一大塊不能食用的蒜頭,還有腐皮、豆腐卜、排骨。

腐皮煮得夠軟爛,蘸著湯汁來吃,又軟又滑,十分美味。

豆腐卜的外皮比較硬身和粗糙,口感不怎麼樣。腐皮好吃多了,可惜的是,豆腐卜的份量比起腐皮還要多。

排骨的骨頭很大塊,佔了湯料一大份,實際上吃到的肉量少得很。排骨煮得入味,肉質軟韌,很有嚼勁,口感實在一般,稱不上是好吃的美食。不過多虧了加分的湯汁,整個飯餐不會難吃到哪裡去。


總評

綜上所述,新加坡餐廳「蒲羅」的巴生肉骨茶配白飯,食物份量少,味道一般,不值得這個價錢。整個飯餐質素普通,性價比不高,不會再有下次。

看在漂亮的包裝袋份上,多加半顆星,總共2.5星。

如果我再次光顧這間餐廳,我會考慮選擇白胡椒肉骨茶。

內容總結
蒲羅
2
/5
8會員
97內容數
個人文字記錄,包括書評、小說創作、閱讀心得、流行文化的個人見解。目前興趣涉及女權/女性主義、性別、性議題。分析視角多以女性主義為切入點,看重作者有無女性意識或女權意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