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囊腫》-缺料告急,害怕脫節失序的身體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 打寒顫的肺泡

「從很久以前開始,製造肺泡的原料就不夠了,那時候我們整個肺部、腺體與大腸都集合起來幫忙孕育新的肺泡」、「但因為原料實在不夠,大家只能犧牲自己的資源,各器官的功能就受到影響,開始缺失停擺。直到無法消耗代謝多餘的脂質(我們互相傳遞訊息後留下的垃圾),形成了肺囊腫」


☆ 讓患者肺泡失調的信念:

「要和生活抗衡,必須要有強大的戰隊協助」、「如果沒有強大的同夥,我是不可能成功的」、「我需要向他人的優勢學習,而不能暴露我的弱點」、「和他人展現我的弱點,別人便不再信任我」、「沒有信任,所有的事都很難做」



☆ 想和主人說的話:

「希望你能減少攝取脂肪,我們已經無法再忍受了」



★ 安靜的在閱讀的肝膽

「過去肺部有很多資源都浪費,我們肝臟常幫他收起他不要的垃圾,久而久之形成了脂肪肝」、「脂肪肝對我來說是很難忍受的,因為既不能用也不能丟,還得小心保存它避免破裂,耗我很多的心力。如果脂肪肝破裂,整個肝臟會浸泡在油膩之中壞死」、「接下來由於大量的原料都不夠用,腎臟向我要求使用我的肝醣幫忙,而我卻只有脂肪,無法提供,就這樣我慢慢與大家脫節了」、「因為對其他器官來說,我已經不再被需要了,我沒有什麼可以貢獻的,退休囉~」、「因為我無法幫忙,腎臟只能獨力解決問題,但他不知道他其實也無法處理那些脂肪,只好藉由導管把那些脂肪送去能處理的地方,接下來就只能走一天算一天」


☆ 讓患者肝膽失調的信念:

「如果別人不遵守我的規矩,我會崩潰」、「如果強權不喜歡我的樣子,我必須改變」、「如果和他人保持融洽,可以減少紛爭與麻煩」、「我不被允許有自己的人生」、「每個人都應該ㄧ樣,社會比較好管理,可以和諧」


☆ 想和主人說的話:

「希望主人你要保持良善,保持良善就比較不會有怒氣,對我有幫助」



★ 坐著哭泣的大腸

「這裡什麼都沒有」、「這裡原本豐衣足食,直到有天肝臟說需要幫忙,我們就把所有的資源都送過去製造膽汁,結果就不剩了」、「什麼都不剩後我們也尋求其他器官幫忙,其他人也表示自己也很為難不能幫我,我很無助」、「現在有東西來我們只能大致的做做樣子,不能很認真地吸收什麼養分,因為我沒有我所需要的東西,無法工作。我需要特別製造的酵素、膽汁分泌後形成的塊狀物質,我都需要,才能幫助消化」、「接下來全身性的缺糧就展開了,傷及肺臟」


☆ 讓患者大腸失調的信念:

「和別人相比,我遠遠不足」、「我應該忘記痛苦,避免讓自己處於困境」、「和別人不同是可怕的、不對的,代表我一無所有」、「我和別人站在一起,就是輸」


☆ 想和主人說的話:

「要看見自己的不足,才能變得更強」



★ 肺囊腫的情緒成因:

肺部的囊泡膨脹擠壓到氣管的情形,很多治療方式裡提及肺囊腫都非常頭痛,但只要針對限制性信念去適當的釋放,肺囊腫裡累積的毒素與成因就可以釋放掉。在肺囊裡有兩個重要的部分,一是腺體二是淋巴。這兩樣東西左右著肺部的整體健康,要療癒肺囊腫的同時也要照顧這兩樣,這樣能加速新陳代謝做到符合健康肺臟的生命動線,讓整體更健康。常見的造成肺泡氣囊膨脹的原因是來自高壓的工作環境與低潮,限制自己的情緒表達。在高壓的環境下無法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與渴望時,往往容易讓肺泡在還不成熟的時候就被推擠出來工作,再加上相關的信念「不允許自己放棄」、「不能夠妥協」等情緒逼著肺囊需要在未成熟期間就出來幫忙解決問題。註:沒有在此多提及腺體與淋巴的信念是因為它的變化很大,因人而異



★ 療癒方式:

釋放潛意識裡一直在製造「我不得不⋯⋯」的情緒與信念,重新轉化為更健康、更自然的「我也許可以⋯⋯」、「我不害怕⋯⋯」等這樣的模式,教導肺部用正確速度與模式來生產,就能夠保護未成熟的肺泡,降低肺泡形成囊腫的情形了。在療癒這樣的議題時,不適合單刀直入提起議題本身,而是適合用迂迴詢問的方式,帶領個案理解哪些是一直困擾他卻沒有意識到的情緒,必須用這樣的方式才能夠挖起深層不願意被人看見的信念,才有好的效果。



★ 總結:

肺囊腫對一般人來說有點恐懼,原因是因為它的致死率頗高,但是它的成因卻相對簡單。我們可以針對形成肺囊腫的底層因素加以探討,去找到個案對於「生命裡無法創造、無法努力」的部分,去找到限制性信念,並將限制性信念轉換為適當的信念:比如「我是可靠的」、「我擁有我所需要的一切」 「我放下我所承受過的不幸」等,就能讓肺臟回歸到輕盈狀態,接下來再針對大腸裡的不滿與痛恨拔除下載,幫助身體建立「我不需要擁有強大軍團,也能如我所願完成事情」、「我不需要依附他人,也能有美滿的結局」,這樣就能有效地改變肺囊腫。



★患者應該知道的真相:

  • 我和別人一樣都有強大的力量,是與使命配合的力量
  • 我做到足夠程度的時候,是可以讚美自己的
  • 我知道和別不同的地方,就是我可以創造的地方
  • 我和別人ㄧ樣,都想為改變自己而改變
  • 我可以他人的幫助來學習,而無需覺得自己是弱小的
  • 我知道弱小是一種保護與祝福
  • 我可以允許自己弱小



★患者需要的信念:

  • 我和別人一樣都可以擁有造物主的力量
  • 對造物主驕傲就是對我自己驕傲
  • 我可以允許他人的創造凌駕於我之上,因為我們是一體的
  • 我和別人ㄧ樣沒有不同,都是一體的
  • 我過的好,是首要的大事
  • 和別人看到不同的風景,也值得喜悅



★ 預約療癒・課程介紹 |https://lin.ee/bSRGt2u |Line ID: @771odhxi

↪︎ 關於安聶塔療癒師 |https://anietahealing.com


安聶塔是一個擅長利用自己直覺天賦的希塔療癒師,引導身體不適、飽受困擾的人們重回健康的生活軌道! ★ 預約療癒・希塔療癒課程 |https://lin.ee/bSRGt2u |Line ID: @771odhx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