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日日村Day 25 出外靠朋友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我個人的志向,就是我想成為劉邦。雖然我沒有真的好好讀過《漢書》,對劉邦本人有些誤會也不一定,但我對劉邦的理解就是一個流氓得到了一堆厲害的手下,於是靠手下得到了天下。我的人生目標就是,我也不需要太厲害,我只要有厲害的朋友就好了。

於是我果然有一群厲害的朋友。

因為最近開了一個作文班,請朋友幫我設計了可愛的集點卡,因為成果太滿意了,所以主持人期末錄影的封面,我也請同一個朋友幫我設計影片封面。(我才不會承認這是因為我設計師朋友只有一個人。)好期待成品噢!!!

也是因為期末錄影要cosplay的關係,這幾天一直在張羅服裝、道具和隱形眼鏡等等(結果最重要的稿子反而沒寫!)東西,很感謝有我同學告訴我哪裡可以買到隱形眼鏡和找代妝,雖然最後用的也都不一定是他們給我的資源,但有朋友一起討論的感覺就很不錯,我果然是一隻韻律的白狗XD希望錄影可以順順利利!

今天晚上則是逮到機會抓住已經在補習班任教多年的朋友,向他詢問我現在作文班進行的方向對不對。然後我的可愛集點卡就被嗆了,朋友說這就是雙魚座的病,這樣可能對於激勵小朋友很有效,不過同樣在黑板上畫幾條橫線或是用磁鐵代替其實也有一樣的功能,做得再可愛也只是自我滿足而已(說得很是)。這個比較算下一步而不是第一步,我的第一步是如何讓小朋友想學習的同時也讓家長有感,確實看到小朋友的進步。如果小朋友沒有進步,反而會讓家長覺得我把心力投入在教學以外的事情,影響到教學品質。經過朋友這麼一分析,我頓時覺得豁然開朗。

我現在任職的管理公司一直很強調critical thinking,就是思考要有架構和層次,然而我一直很難掌握這到底是什麼。但因為我原來就有一些想法(融入影片、融入文案、依照小朋友的程度調整課程密度),也有一些不錯的想法(幫自己取一個可愛的動物名字),同時也有一些自我滿足的想法(如上述),經過朋友這麼一分析,我可以知道即使在需要做、可以做的事情中,還是有先後次序的,頓時知道了critical thinking要怎麼和創業的步驟做連結。謝謝朋友的智慧!

俗話說,「出外靠朋友」,這是對我的人生來說非常重要的一句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