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17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沒有向萊斯∙尚恩那般壓倒性的實力,得以勝過所有的人。


也沒有像他妹妹 - 翠絲達∙尚恩有那天使般的臉孔,那魅力得以讓周圍的人為之著迷,成為她的盟友。


我雖然比一般人聰明了一些,但不過是一個十分平凡,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學生而已。


但是就算是這樣的我,也有相當驕傲的事情,那就是 - 耍小聰明。


可能有些人會很討厭像我這樣的人吧!


「嘴砲」、硬凹,也有人一些人這麼說過。


然而,這就是現在,我得要絞盡腦汁思考的事情。


這是不機靈的我,能使用的唯一方式。


「波爾教官,單憑學生證判斷我當時在場會不會太武斷了些呢?」


儘管在這眾目睽睽的場面,令我的四肢緊繃不已。


我還是試圖在茫茫希望中,找出答案。


「你的意思是...有人故意誣陷你?」


「是的,我是這麼認為的。」


我環顧四周,是否有因為我說出這推測而緊張的人。


果然是菁英...這點程度不足以撼動他的自信嗎?


不對,應該說他們混在其中了嗎?


在教官質詢我的時候,周圍的講話聲從來就沒有斷過。


這次在我回答的時候也是,這下試探也沒什麼用了嗎?


「我剛剛應該說過了,那天在放學之後,我就去了數學老師那補課了。關於這點,我想老師可以為我作證。」


事到如今我也沒什麼好隱瞞了,如果說瞞住了我的身分,卻要遭到退學的處分。


那才是我,最不樂見的結果。


「果然我沒聽錯吧,他說補課!」


「我記得他不是榜首嗎?為什麼會需要補課?」


原本就喧鬧的討論聲,因為我的話變得更加沸騰。


「我知道了,我會再問問你們的數學老師。」


波爾教官丟下這句話後,冷漠地自教室離開。


我像是洩了氣的氣球,癱軟坐在座位上。


但是...這危機真的就這麼解除了嗎?他們設的局有這麼簡單嗎?


此時從後座傳來一張便條,傳遞給我。


紙張上寫著:「把申請表交出來,我就放過你!」


由於是電腦的印刷體,看不出來是誰寫的文字。


但我想...會寫這張紙的人,應該沒有其他人了。


果不其然,是她設下的局嗎?


以她的聰明才智,現在拒絕這個請求,很難想像出之後會做出什麼事情。


可是,如果換個角度想,也是一樣的。


如果現在有籌碼的我乖乖地把籌碼交出來,以後我不就任人魚肉了?


現在這個局面,實在是單純過頭了。單純到...連我都覺得其中一定有陷阱。


我望著空無一人的座位,心中困惑地懷疑著。


翠絲達...你到底在想什麼?


------------------------------------------------------------------------------------


「都已經經過了一個月了,看起來你沒有任何的進展啊?」


「父親大人,您這句話的意思是...?」


怎麼會說我沒有任何的進展呢?


平常我都有在一邊準備著翠絲達他們的上課內容啊。


如果是說對於現在這個機會的話...但是這種事情本來就是可遇不可求的不是嗎?


自從被錯誤分發到這學校後,我的心情一直都異常浮躁。


尤其是被父親大人各個點破的時候,那更是煩躁。


「我平時都有在維持狀態,也好好地利用了時間準備他們的上課內容了,這樣怎麼能說是沒準備呢?」


「萊斯...你可以不要一而再,再而三地讓我失望行嗎!?」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自己的情緒,也還在激昂狀態的關係。


父親大人的這句話,讓我感覺到了他的不耐煩。


冷靜如父親大人,從以前就極少讓我感覺到情緒...這回是...


「父親大人...不太懂您的意思...」


我支支吾吾,不知如何是好說著。


「翠絲達從開學以來,她為了你做了什麼事,你難道不知道嗎?」


父親大人並沒有就此轉過身來,持續背對著我說著。


但在語氣上,和往常特別不同。


那像是凡人,或者說一般人一樣的情緒。


「我有給她我的申請單...讓她去申請重新檢...」


「她為了你,不惜去設局那個安德森。你要不要看看你自己,到目前為止,做了什麼事!」


「我...」


「還有,維持狀態?這難道不是最基本的嗎!?」


等等...設局?設什麼局?我怎麼不知道。


翠絲達從來沒有跟我提過這件事情啊?我怎麼會知道。


「我從以前跟你說過了多少次,也要去思考旁人的狀態。」


父親大人的語氣轉為和緩,再次恢復到冷漠的語氣當中。


「我能說的就這麼多了,剩下的你自己思考應該也能得出答案來。」


他一面往房間走著,一面繼續說道:


「這是以你的能力可以做到的事情,不要再讓我失望了。」


我無處申冤的心情如被關上的房門,鎖在心中無處可去。


我寂然地站在原地默默地看著,那高大無比的身影。





4會員
47內容數
有任何想法的時候,請允許我在此暢談我的所思所想! 音樂創作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murasaki_shuni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