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特斯拉腰斬過後抄底的機會來了嗎?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上一次在財報後寫的 TSLA還有的跌!,重點就是在說

TESLA股價還有的跌,因為成長放緩 + 估值壓縮。兩個加乘,就是跌上加跌。戴維斯雙殺!
raw-image





我很少分享我的交易,因為我覺得我很有可能會成為大家的光冥燈。我還是傾向分享我的研究心得,大家自己下結論。


現在我已經清倉特斯拉股票了,可以分享一下。 剛訂了一台Model Y,之後可以在新車上拍reels...哈哈。

raw-image


賣掉特斯拉出來的錢後來去了NVDA跟AMD,這一波操作起來還挺不錯的。

raw-image


Magnificent Seven 簡稱"M7"感覺快要可以減一了。

我知道重倉特斯拉的股東們很想丟雞蛋,但別急,我們先來看看。


2023年9月10號,Morgan Stanley發布了一份長達66頁的研究報告,深入剖析特斯拉的Dojo,把特斯拉評級升至"重倉",目標價$400。


然而,從那天之後,特斯拉股價大跌35%。

raw-image


顆顆顆... 其實也沒什麼好笑的,被市場打臉這種事,做這行的天天上演。所以也不能跟著大行給的目標價操作。重點是要從它的研究報告裡面學習一些知識跟人家的思路邏輯。


MS認為特斯拉的最大價值驅動來自軟體和服務。


什麼是Dojo?

Dojo 是一款由特斯拉內部設計,專門用於訓練安裝在每輛特斯拉車輛內部的全自動駕駛(FSD)系統的專用超級計算機。特斯拉提升其FSD效能的能力,受限於從邊緣收集和處理真實世界影像數據以及根據其在服務中車隊的經驗來訓練這些機器人的能力,目前這個車隊已達到500萬輛,並且到2030年前將接近5000萬輛。為了獲得更多的計算能力,除了使用Nvidia的GPU外,特斯拉還打造了一款定制的ASIC芯片,由於其核心功能是處理影像數據以用於自動駕駛案例,因此比起領先的通用目的芯片能夠更有效率地運作(更好的能耗,延遲性能)。


MS在報告中提到「多年來,我們一直試圖將投資者的注意力集中在特斯拉在電動車硬體的領先地位,將車主轉化為訂閱者,產生高度重複且超高利潤的收入。到2027年以前,特斯拉和第三方組成的全球車輛將在每天產生10億英哩的真實道路影像數據。特斯拉的內部算力提升將能顯著加速網絡效應及數據蒐集/分析/學習的速度。」


特斯拉絕對是一間非常有價值的公司,不僅僅是一個汽車公司,而是一間集合汽車、硬體、軟體、AI於一身的科技公司。這也是為何長期它能獲得科技公司高估值的原因。但這一切都建築在汽車這個硬體產品之上。沒有汽車,這些軟體、AI都免談。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059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科技巨頭追蹤室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17會員
32內容數
28Y研究美股的新手媽媽 #一天一分鐘學投資 曾任: ➕香港對沖基金分析師 ➕台灣家族辦公室分析師 #家庭理財 #美股投資 #產業分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