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關於這些、那些 (19)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心如、雨玟進入208房門後,發現一名年約60歲的長者,倒臥在房間床上。


「是OHCA;雨玟,趕快通知聖寧學姐。」


OHCA指的是Out-of-hospital cardiac arrest,唸法近似「歐卡」,指患者在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但不代表宣判死亡。


「好。」

「看樣子應該是“心肌梗塞”造成的心臟停止。」

「雨玟,幫我把外面的AED拿進來。」

「AED在這。」


AED是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的縮寫,中文譯作「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或稱「自動體外電擊器」、「自動電擊器」、「自動去顫器」、「心臟去顫器」。因操作簡單,也被稱為「傻瓜電擊器」。是一種可以攜帶的醫療設備,它可以診斷特定的心律失常,並給予去顫電擊,專門為急救瀕臨猝死病患的儀器。


這時,鍾聖寧也到了208號房。


「學姐,就麻煩妳和我輪流幫這客人做CPR。」

「沒問題。」


戚文逸正在巡視各部門和樓層。服務台只有一個人。


「怎麼只有妳一個人,這組組長是誰?」

「鍾聖寧。」

「聖寧,她人呢?」

「剛接到對講機的呼叫,過去幫忙了。」

「哪間房?」

「208。」

「值班經理呢?」

「不清楚,我今天是第一天上班。」

「妳現在立刻叫救護車,再用對講機叫兩個人過去208房幫忙,最好是男生。」

「可是……」

「還有什麼問題嗎?」

「請問你是…… 」

「我是新來的總經理,我叫戚文逸。」


使用AED時,需留意「開、貼、電、壓」4口訣:


開:打開電擊器,取出電擊器並按下開關。

貼:於病患胸前右上、左下(面對病人時,自己的左上、右下)處貼上電擊貼片。位於上方貼片黏在乳頭上方,下方的貼片黏在乳頭下方偏外側處,此時機器會自動開始分析心律。

電:語音會提示可以電擊與否,需先確認無他人接觸病人後,再按下電擊鍵。

壓:電擊完後,依語音提示立即繼續進行CPR,不用移除AED貼片,反覆CPR與AED心律分析,直到病患恢復正常呼吸為止。


「好,離開。」心如按下電擊鍵。

「情況怎麼樣了?」

「哥!」

「文…… 逸?」

雨玟:「病人好像恢復意識了…… 」


救護人員也很快地到達208號房。


救護人員:「你們的急救,做得很及時,病人已經沒有生命危險了。接下來,就交給我們吧。」

文逸:「好,謝謝你們。」

「呼,想不到,實習最後一天,還這麼忙碌。」

「心如學姐,今天還好有妳;不然,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聖寧:「是啊,心如,妳已經能夠獨當一面了。」

「沒有啦,是學姐教得好。」

「對了,妳哥怎麼會出現在這?」

「喔,他就是福新新上任的總經理啊……」

雨玟:「妳哥是總經理,怎麼沒聽妳說過?」

「其實,我也是今天早上才知道。」

文逸:「辛苦了,已經超過下班的時間,現在先去交接班吧。明天11點,再來上班就好。」

「謝謝總經理。」

「心如,今天是妳實習最後一天。妳去收拾一下,等會我們一起回去。」

「好唷!」

「聖寧要一起嗎?」


鍾聖寧點點頭。


「哥,可不可以也順便載我學妹?」

「當然嚕,妳叫雨玟?」

「對,蕭雨玟。」

「我是戚文逸,心如的哥哥。」

「很高興認識你。」

「那你們收拾好後,在大門口等我。」


「李董,找我來,有什麼事嗎?」

「來了,你來看看,我這幅剛進的字畫,是不是特有氣勢;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

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

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

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

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檣櫓 一作:強擄)

故國神遊,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

人生如夢,一尊還酹江月。(人生 一作:人間;尊 通:樽)


Hank:「不好意思,李董……」

「等會,等會,這是那個誰寫的,宋代很有名的那個……」

Hank:「蘇軾,蘇東坡。」

「對,對,就是他,年輕人,有見識啊!」

「李董,咱們有話不妨直說,我跟Hank對這個不感興趣。」

「是嘛,那真的挺可惜的。」

Hank:「Jiang的意思是:我們對字畫是外行;您是專家,您說好,就一定是好的。」

「兩位客氣了。既然Jiang都這麼說了,那我就開門見山了。這位是我的得力助手,叫謝勝輝,有事找他,他可以幫你解決很多事。」

「那就不需要了。收購的事,我會加快進度的;沒什麼事的話,我們先離開了。」

「你……」

「大哥,他似乎不太給您面子啊?」

「哼,你派個機靈點的小弟跟著,我要知道他們的下一步;喔,不,是每一步,收購的事,容不得半點差錯。」

「好,我立刻去安排。」

「還有,這事不要讓你姊知道,如果傳到贊浩、怡貞那,會變得很棘手。」

「我明白。」

「快去吧。」


臺北福新大飯店

人事職務異動公告


總裁─孫鵬堅

董事長─孫武陵

總經理(兼CEO)─戚文逸


房務部經理─鍾聖寧


實習員工戚心如,三個月期滿,考核通過,成為正式員工,特給予3天假期,以茲鼓勵。


「聖寧學姐,恭喜你,升職了耶!」

「心如,也恭喜妳通過考核,成為正式員工。」

「那假期是什麼時候開始啊,我是需要今天就辦入職嗎?」

「對,今天就辦入職。」

「哥……」

「總經理。」

「學姐,妳是住公司宿舍嗎?」

「對。」

「哥,那你呢?」

「我也是。不然,每天一大早,就得從高雄開車上來,還是挺累的。」

「需要我幫妳申請宿舍嗎?」

「哇,太棒了,我就知道聖寧學姐人最好了。」

「嗯,這樣好了,妳們兩個把假單填好拿給我。那聖寧,這幾天,我妹就麻煩妳了。」

「不麻煩。」


藝河唱片公司


李贊浩正在看著一位音樂人的資料。


「啟宏,Dean人呢?」

「還沒看到他進公司。」

「他今天會進錄音室嗎?」

「會,他今天會用A1那間錄音室。」

「是新單曲嗎?」

「對。」

「認識這個叫Alex Qi嗎?」

「他就是在2010年和Dean一起拿到“最佳原創音樂”的那位音樂人。當時,他拒絕出席頒獎典禮的邀約。後來,就沒了他的消息。不過,他是這次單曲的製作人。說不定等會能見到他。」

「嗯,Dean來了跟我說一聲,我想看一下他單曲的錄製情況。」

「好的。」


待續.....

99會員
621內容數
這裡主要是存放一些小說、散文小品及心情日記,也有跟音樂、管樂相關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看嚕!謝絕所有廣告性的留言與回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