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望與夢想 II|隨興閒聊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日菜單:我也滿想知道自己的夢想長什麼樣子的
raw-image

這集連結好像楓之谷隱藏地圖的走法。XD

在老高的影片中有提到「天賦與才能」的思考是作者認為最重要的一環,確實在撰該文的時候,覺得短篇幅交由 ChatGPT 分析的下場就是四不像,似乎是能寫多仔細就要有多仔細,這樣提取的關鍵字句才會多。

那麼明天我們做第一次人生之路總結的時候,也比較好聚焦。


...


視角供應

raw-image


Q1. 什麼事情就算花錢也願意去學?

如果一,我可以不計較花費成本,如果二,我只要在乎自己想就好的話,排名第 2 的想學應該就是居家裝潢,但是是知識型而非實作型的,看了很多慘案覺得這種東西能不要用傢俱買教訓的話,學它我很樂意

其實只是想通了房子這種東西可以越換越好而已,不必要為大經濟環境憤憤不平。


Q2+Q3. 書架上的書籍與發揮過救贖效果的內容

最大宗是比較有溫度的商業類別書籍,第二大類是靈性,包括占星占卜、生涯規劃等,額外類別是零星幾本的健身及飲食;商業其實是買了很多「這樣好像很厲害」的書,真正比較感興趣的確實都講與人、人的心情,生涯補償等內容。

要說救贖的最有印象是,周慕姿的《過度努力》察覺了我內耗的徹底的狀態


Q4. 有想要感謝的人和事嗎?

有,人物無法言說,但我想祂們會很高興;這樣的感謝是來自於,有一大群的神明是在很多我不需仔細說明事件經過的情形下,讓我明白過去二十多年的辛苦與努力祂們一件都沒遺漏;讓我從此即使是偏執的喜歡一個人生活,也從未感到孤單。

這種陪伴和理解的力量即使是微弱的也足夠強大,十分感謝


Q5. 對這世界有什麼不滿的嗎?

就是攪擾別人安寧的人怎麼可以這麼多,包括動不動就想動武戰爭,危及人生安全的一類,再過來就是改管炸街、路權觀念薄弱,蠻橫不講理的人類;甚至一直給人內在添雜音的,比方說情緒勒索,各種把自己的爽建立在別人的「沒關係」之上這樣的環境


核心關鍵詞

上述問題和答案交由 ChatGPT,替我整理出「夢想」的幾個關鍵詞,依序為:


健康 - 舒適 - 靈性探索 - 自我實現 - 個人形象


當年我覺得蔡康永寫的書提到「靠近」二個字真的很喜歡,就也不必追求唾手可得,努力後得不到的東西真的很多,只計較結果不會幸福;而有趣的地方在於,整理出這些詞彙的時候,真的都有在實現的路上,看來夢想這些年都沒多少變化呢。

13會員
197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