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找到的人生之路|自我成長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菜單:發現了一些原本想不到可以選擇的職業
raw-image

終於寫到這集,要有個確立出來的答案了,開心。

根據作者的說法和老高整理呢,天賦才能願望夢想 二部分的關鍵字結合,就可以描繪出「可能的」人生方向,大致會出現些職業選擇;而選擇又不能和目前自己的 價值觀 有所牴觸,即使這些選擇看起來是很美好的,也要放棄。

假如高三那年就能接收到這樣的資訊,不知道還會不會是現在這個自己啊。


...


視角供應

raw-image


突然有點感謝自己把這些東西都記錄下來,才有東西可以整理:

  • 天賦才能關鍵字:沉靜 - 直率 - 創造力  - 洞察力  - 自由精神
  • 願望夢想關鍵字:健康 - 舒適 - 靈性探索 - 自我實現 - 個人形象
  •  價值觀關鍵字:正義 - 成就 - 謹慎   - 影響力  - 自我價值 (本質)

然後就是一連串丟給 ChatGPT 探索職業的時候了。(><)


「洞察 + 自我實現」我選中的是:專業顧問、諮詢師

最吸引我的一段文字是:在職涯、人際關係或健康等方面幫助他人實現自我目標和成長;基本上就是平常寫作在追求的事情,只是我不確定「成就」的程度有多高,落於平平就會和我價值觀有所牴觸,所以繼續參考其他意見。


「直率 + 個人形象」我選中的是:個人形象顧問、人資

GPT 有推薦講師,不過這個有些普遍;個人形象顧問是第一次聽到,起了好奇心,它的描述是這樣的:你可以為客戶提供專業的形象建議和風格指導,幫助他們提升自信心,塑造自己獨特的個人形象;但好像要在時尚方面建立起專業,可能得下點功夫。


我還看了不少答案,不過通常都會和自己「龜毛、好靜」相抵觸

有點像找到了一排可能的清單之後,看一看自己能做的原因,以及自己為什麼現階段不想做,比方說「度假村經營者」可能是誤會字面意思,我是追求本人的舒適,別人舒不舒服我沒那麼在意。XD

那麼人生之路第一次的探索告一段落了,當完兵再啟動第二次探索吧。

13會員
198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