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望與夢想|生涯規劃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菜單:區別是不是真正的夢想這件事,有觀念需要釐清
raw-image

來到人生之路「價值觀、才能、夢想」的末支了,有些很重要的訊息,今天會提供一些來自老高影片的逐字稿,詮釋解答這些問題點,需要先想清楚的核心;我確實有人生願景,不知道 27 歲的自己會發現對上了,還是走岔了


下段為影片約 22:10 起部分逐字稿

作者 (八木仁平) 說,夢想其實是有陷阱的,很多人會把有意義和自己的夢想搞混;選擇一個夢想,不應該從意義的角度出發,而是應該單純從喜歡和興趣的角度出發;比如說賺錢是有用、有意義的,所以你覺得「我的夢想是賺錢」這是錯的。

這不是你的夢想,這個是你的價值觀


視角供應

raw-image


你喜歡的並不是錢,而是錢能換來的東西。

這種出發點它不算有問題,但作為夢想是有問題的;那麼它有意義我才能喜歡不行嗎,作者說不行,必須它沒有意義你也喜歡才行,就是說這事不掙錢你也願意幹,才是真夢想。

有一天不需要考慮錢了,你也願意幹的事情


...


這裡也有 5 個問題需要反覆思索:

  • 什麼事情就算花錢也願意去學?
  • 你的書架上有什麼內容的書,為何感興趣?
  • 有沒有什麼樣的內容,曾經對你的人生產生過很大的救贖作用?
  • 你有想要感謝的人和事嗎?
  • 你對這世界有什麼不滿的嗎


願望與夢想 II|隨興閒聊

篇幅關係,如果這個系列要整理得更完整,稍後會緊接發布一則 私密文章 給取得連結的讀者,主要是細部回答這 5 個題目,進而整理出到底在我的人生之路上出現什麼不一樣的指引;原書最近真的太紅了,預購至少要排一個禮拜以上

核心關鍵詞也有哪些,一併整理出來吧,明天見真章。

13會員
197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