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長大了就會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工作形態的改變,讓我有比較多的時間和自己相處

人的記憶很奇妙,想記得記不住,想忘的忘不掉

有些記憶莫名很清晰,也說不上原由


國中時期的我,有一天發燒了

全身軟綿無力,連求助的力氣都沒有

媽媽下班回家,發現生病的我,連忙帶我去看醫生

到了診所,那是小鄉鎮唯一的診所,一進去就充斥著濃濃的藥水味

醫生年紀很大了,說話帶著外省口音

加上當時醫生是非常權威的行業,給人一種無法親近的感覺

我無力的坐在候診室的椅子上,模糊之間,聽見媽媽和醫生請求,

讓她用自己的勞工保險給付,為我支付費用

(當時沒有全民健保,看醫生是需要自付的,而員工每月有就醫的額度能使用)

醫生一再地說這是不符合規定的,起初不願意

但是經不起媽媽的一再拜託於是答應了並說下不為例

回家路上,我坐上機車

緊挨著媽媽的背,是發燒產生的無力,更多的是抱歉

若不是我生病,她也不用這樣的拜託別人,

她上班的制服沁著汗水的味道,她一定很累

我的忍著要掉下來的淚水,在心裡一直和他說抱歉

她現實經濟生活與育兒家務的夾縫中

活著,是多麼的不容易

因為如此,我非常的害怕帶給人麻煩

以前是,現在仍然如此
不會因為我是孩子或是成年人,有什麼不同
長大,不是什麼都會好…



    0會員
    7內容數
    記錄生活日常,也許是家庭、工作,或是想法碎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桑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女孩兒的小星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煮婦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釀人物|熱愛日劇的影迷們,誰不是看著山下智久長大的?細數著山下智久在經典日劇裡的身影:《求婚大作戰》、《空中急診英雄》到最新的電影《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任何一個熱愛日劇的影迷,誰不是看著山下智久長大的呢?回看這些作品,除了回顧青春之外,也有和山下智久一起長大的既視感。堅持著「可以休息,但不能停下來、不能放棄」的努力,他的野心從未停下腳步。
    Thumbnail
    avatar
    CharMing
    2023-06-27
    《啖食噩夢長大的少年》—不是要所有的記憶都是快樂的愛與被愛,你才能獲得幸福|《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播出三周年「遺忘不會使人幸福,是那些將傷害他人與被他人傷害的、痛苦難受的、深感懊悔的、被拋棄的記憶藏在內心深處過活的人,才能變得更有韌性、更熱情、更加強大,唯有那樣的人才能獲得幸福。」魔女這麼和少年說。
    Thumbnail
    avatar
    婕後餘生 Afterlife of Chieh
    2023-06-19
    |忘不掉的從來就不是他,是渴望長大的自己跟那些來不及長大的美好。|今天看到一段很鬧但我好喜歡的話:「你喜歡花,我就幫你埋下花的種子;你喜歡他,我就把他埋進土裡。請跟我說,你喜歡誰?😈」
    Thumbnail
    avatar
    Claudia
    2023-06-01
    你是否長大了?不是看年紀到了沒!你是否還記得,你急這想要滿18歲的年代,我最近為了再次體驗年輕,到西門町閉關好幾天,那是台北最年輕,最有活力,但同時也最中二的地方。在那裡我觀察到去嘗試刺青的少男少女,甜蜜的去開休息兩小時的小情侶,以及一群彷彿不知道什麼是意義,我只知道義氣的西街中二少年。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3-02-21
    【2023年 減肥之路】小時候的胖不是胖未來長大就會變瘦了,只要努力就沒有不可能!!「小時候的胖不是胖,未來長大就會變瘦了。」這句話在我的小時候就如影隨形的跟著我,人類是會在乎觀感的生物,小時候胖才是最好,最好胖成新年會出現胖娃娃,這叫做福態,富貴肥,瘦就會覺得你沒吃飽,家人是否能給長大成人,但小時候過胖後,除了遇到能下定決心變瘦與突變體質,才能擁有正常的體態,真讓人羨慕。 長大後
    avatar
    靜靜好靚靚
    2023-02-09
    書籍分享|不是所有的痛 時間久了就會痊癒 《以為長大就會好了》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每個人都會經歷大大小小的挫折,但我很喜歡《以為長大就會好了》書中提及德國哲學家叔本華說的一句話:「使我們幸福或不幸的,並非客觀事件,而是我們自己對它的看法或感受。」(p.48) 經驗決定我們如何理解世界 憂鬱症是隧道 身心症 「傷心時不哭,就該換身體哭了。」(p.227) 後記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2-06-29
    【閱讀筆記】《五秒法則》倒數54321,衝了!~「決定我們人生的不是那些重大的行動,而是最小的行動」《五秒法則》裡頭說 「決定我們人生的不是那些重大的行動,而是最小的行動」 想要做什麼,就在倒數五秒鐘後開始去做! 如同火箭升空那樣,倒數54321,離開舒適圈,衝了! (一)《五秒法則》是什麼? 知識不等於力量,行動才等於力量! 五秒法則能改變「既有」的心智設定和習慣 進而改變你是什麼樣的人、你的感
    Thumbnail
    avatar
    塔妮雅
    2022-05-17
    你,會長大嗎?:死亡後並不是結束 每天,我們都在經歷成長,帶著回憶,努力活著。無論面對多少死亡,都是似懂非懂地先接住,然後開始無止境地流淚,想念和告別。
    Thumbnail
    avatar
    fairytale zone
    2021-09-26
    我曾經無法理解那些不是憂鬱地長大的人當他們描述發作的那一天,描述死亡的念頭突然出現並且「不想再活著」是可能的,這些我都無法理解,我無法理解怎麼會有人一度想要活著。而每當我讀到這類敘述,我又會再度認為,和憂鬱一起長大,以及累積情緒直到有一天分水嶺式地變得憂鬱,這是兩種截然不同的人,後者的人生觀和世界觀跟前者有著根本的差別。當他們在分享如
    avatar
    2021-02-05
    我們長大了,卻不是無堅不摧00:00     Tokyo, Japan 17:00     Rotterdam, Netherlands 這是我跟P通常展開對話時,各自的當地時間。 我可能準備看點書後睡覺,P正準備下班騎單車回家。
    Thumbnail
    avatar
    波波先生
    2020-06-26